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苏:中秋夜可赏“彩云追月”美景
稿源: 新华网  | 2015-09-25 10:41:47

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月亮露脸的机会到底有多大?答案正在一点点明朗——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说,中秋假期全省天气都不错,27日晚上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是多云的天气,也就是说,在云彩的间隙,还是很有可能看到一轮明月的。虽然皓月当空的景象今年可能看不到了,不过彩云追月也另有一番风味。

昨夜的降雨,不会影响这个中秋佳节的天气,今天全省的降雨都会进入尾声,而且这几天的气温也比较稳定,一直到周日,全省气温在17到27℃左右。

今年9月27日是中秋节,而9月28日(农历八月十六)月球将运行至近地点,且正好是满月,当晚人们将会看到今年最大最圆的一轮月亮,即“超级月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这个双休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或多云天气,27日晚上大部分地区是多云天气,如果云层打开,还可能看到“云追月”的美景。(记者 刘伟伟)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20~27℃

明天 多云,19~28℃

后天 晴到多云,18~28℃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