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苏警方发布两节避堵攻略 拥堵程度高于往年
稿源: 新华网  | 2015-09-25 10:41:47

今年中秋与国庆两节相邻,根据相关规定,中秋节期间,江苏高速公路将不会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而国庆长假免费通行的时间为: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全省高速即将迎来出行新高峰。对此,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发布两节期间出行攻略,给广大驾车出游的市民避堵支招。

这些时段比较堵

1日和7日将出现车流最高峰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两节相邻影响,预计从9月25日至10月8日会出现驼峰式拥堵趋势,第一个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25日15:00至26日12:00,第二个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14:00至10月1日14:00;由于部分人将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休假的影响,预计中秋前夕将会集中出行,拥堵程度可能会明显高于往年,国庆前一天拥堵程度会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仍为最拥堵时段。

除上述两个明显的出行高峰外,今年国庆节7天,预计全路网都将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

10月1日,流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假期峰值,2日略微回落,3-4日受广大驾乘人员错峰出行因素影响,路网预计将出现假期第二个流量小高峰。

1-4日出行客流高峰期间,每日8时至18时,路网都将维持大流量运行状态,小时流量预计将突破10万辆;其中9时至12时出行客流交织,路网预计将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小时流量预计将突破15万辆,届时部分路段将会出现拥堵或缓慢通行现象。

5-7日,路网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高峰时段预计为每日9时至19时,届时路网流量将接近饱和状态。

7日为小车免费政策实施最后一日,省内各大、中城市周边均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届时路网大流量运行状态将一直持续至24时。

这些路段比较堵

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列全国堵点前十

交警部门预测,长假前期车流方向为由东向西、由南往北方向;长假期间车流方向为双向较均衡;长假后期车流方向为由西向东,由北往南方向。

国庆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为:沪蓉高速南京汤山至马群段,京沪高速丁伙枢纽至花桥段,沈海高速南通北枢纽至太仓段,宁洛高速南京段,常台高速苏州段。

跨江大桥方面: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预计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根据高德地图预测显示,沈海高速(董浜枢纽-苏通大桥)、京沪高速(江阴南收费站-江阴大桥)分列国庆期间全国十大拥堵路段第二和第八。润扬大桥、南京三桥也将较为繁忙。南京四桥、泰州大桥、崇启大桥预计将较为通畅。

交警部门提醒,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不仅适用于高速公路,国省道同样也免费。不仅是高速公路免费,一些国省干道也都是免费通行的,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状况时,车友也可以利用高速公路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

警方推荐绕行线路

南京进出城(苏锡常方向)

[常规线路] 经G42沪蓉高速直接进南京城。

[推荐线路]

去城北:经G42沪蓉高速进南京城,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经(栖霞收费站下)玄武大道进城。

去城南:经G42沪蓉高速进南京城,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转S87南京支线、S88机场高速等入城。出城亦可选择上述线路。

[目的] 避开沪蓉高速南京段和老绕城东段。

南京——上海方向

[常规线路] G42沪蓉高速,约260公里

[推荐线路]

①G50沪渝高速——G25长深高速,约300公里

②G15沈海高速——S38常合高速——G25长深高速,约280公里

③G40沪陕高速,约370公里。

[目的] 避开G42沪蓉高速

绕行江阴大桥(无锡——泰州)

[常规线路] 经江阴大桥到泰州,约99公里,节日大流量期间用时大约3小时以上。

[推荐线路] 从G42沪蓉高速在罗溪枢纽处转S39江宜、S35泰镇高速经泰州大桥过江到泰州,约121公里,用时约1.5小时。

[目的] 避开广靖锡澄高速、江阴大桥

绕行苏通大桥

[常规线路] 从上海到南通,选择G15沈海高速,经苏通大桥过江到小海枢纽,约90公里,节假日大流量时需3小时以上。

[推荐线路] 从上海到南通,选择G40沪陕高速,经崇启大桥过江到小海枢纽,约150公里,节假日大流量时需1.5小时。

[目的] 避开G15沈海高速苏州、南通段、苏通大桥。

南京过境车辆

1、建议过境车辆不要进入南京绕城高速以内。

2、南京二桥、老绕城,过境营运大客车全天候禁行,外地货车7时至22时禁行。 苏交轩 王瑞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