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李强在美国旧金山主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稿源: 浙江日报  | 2015-09-25 12:22:07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王国锋)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在人才集聚的旧金山,我省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省长李强发出邀约:浙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更多的硅谷人才到浙江发展,开创人生新事业,共谱浙江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材料与能源科学研究所所长沈志勋等10多位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金融等领域的海外高端人才介绍了各自创新创业情况,对浙江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到浙江发展的意向。李强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不知不觉开到晚上7时30分。

李强说,浙江高度重视人才,视人才为最宝贵的资源。浙江引才政策覆盖全面、力度大,对人才创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民间资本雄厚,集聚了一大批天使公司、投资公司、产业基金,对人才创业具有很强的资金支持能力;创新平台众多,正在打造的梦想小镇、云栖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和众创空间,对人才创业具有很强的集聚力。站在“创新+”、“互联网+”的风口上,浙江经济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新一轮的创业浪潮已经在浙江大地卷起,创新已成为浙江发展的主动力,我们欢迎更多拥有梦想的海外人才到浙江创新创业。

李强强调,当前浙江正在制订“十三五”规划,我们将把企业创新、人才创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更有魅力的自然生态系统、更加和谐的社会生态系统,为大家实现创业梦想提供更好的土壤、阳光和雨露。相信浙江的未来会因为你们的参与更精彩,你们的人生会因为选择在浙江创业更辉煌。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会,海创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10家单位与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签约。据介绍,我省已连续多年组团到美国引才,引进了一大批海外人才到浙江创业。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