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中秋+国庆 浙江高速6个路段最堵 如何绕行赶紧看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9-25 18:05:56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孙昊

昨天的一份出行小礼,让不少读者点了赞——不过一张杭州地区的国庆高速出行图,明显还不过瘾。

有读者@走吧:杭州地区的情况清楚了,但全省高速还是一头雾水啊,今天要是也来一份浙江高速的出行指南,就到位啦。

没问题,今天,我们就联合省高速交警总队,给您带来中秋、国庆假期省内各高速的出行提醒,想要在假期自驾出行的你,别忘了收藏哦。

最要紧的两件事,先说在前头:

今年国庆长假前,著名的“伤心岭”——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新洞将正式开通,同时老洞关闭;

目前全封闭施工的杭金衢牌头—上溪路段也将在国庆节前临时开通,过往的司机朋友,都先读图为快哦。

这个长假

高速什么时候最堵,哪里最堵

中秋和国庆期间,高速上啥时候最堵?

根据高速交警分析预测,这两个时间段,您可要注意了:

9月30日14点至23点,10月7日14点至22点两个时间段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

这几个路段在长假期间可能会拥堵: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杭金衢高速杭州至诸暨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杭州绕城留下至龙坞段等6个路段。

另外,杭州绕城西线、东线在早晚高峰也将会有短时间的拥堵情况。

还有这些地方流量也小不了:

沪杭甬高速大云、杭州、德胜、机场、绍兴收费站,杭金衢高速浙赣收费站,舟山跨海大桥舟山收费站,杭徽高速昱岭关、杭州西收费站,杭宁高速父子岭、南庄兜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宁海、温州南、瑞安、飞云、雁荡、乐清收费站,乍嘉苏高速王江泾主线收费站,杭州绕城高速勾庄、留下、下沙收费站,以及部分风景区邻近的收费站。

“伤心岭”新洞开通

不过还是能绕就绕

今年国庆长假前,曾经“每逢佳节必须堵”的“伤心岭”——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新洞将正式启用,同时老洞关闭。

新隧道分为杭州方向和金华方向两条,每条隧道有3个车道。

高速交警表示,国庆长假期间,新岭隧道的新洞将双向开启通行,相比目前,新洞增加了两条车道,这将大大缓解目前新岭隧道瓶颈的通过能力。

不过高速交警也表示,目前新岭隧道流量已经不小,而届时老隧道会关闭,一旦长假期间车流量过大,双向六车道也可能还是会堵车,大家能绕则绕吧(见图)。

牌头至上溪段临时开通

探营发现“路不算好开”

目前正在施工的杭金衢高速上溪至牌头路段将在国庆假期开始前采取临时通行措施,停止施工开放通行,与此同时沿线各个收费站出入口也恢复开放,对经过这条路的朋友来说是个好事。

昨天,记者来到封闭施工现场探营。记者发现,由于受到封闭施工路段拓宽施工的影响,部分路段防撞护栏已经拆除,目前用塑料水码和水泥墩代替。而右侧护栏上的公里牌百米桩已拆除,目前放了一些临时的标志,但效果不是很好。另外由于道路线形的改变,有些路段的标线重新漆画后与老标线有交叉,会给司机带来影响。

高速交警介绍说,临时代替防护栏的塑料水码和水泥墩防撞性能远不如固定护栏,而施工路段道路线形复杂,高落差、弯道、上下坡等危险路段较多。各位司机,途经施工路段时,务必减速慢行。

这些地方要是堵了,这么绕

●需经过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路段的:

往衢州方向可以直接走杭新景高速路,也可以走杭甬高速路——上三高速路——绍诸高速路——诸永高速路——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方向可以通过杭金衢高速路吕塘角枢纽,转走杭新景高速路;也可以杭金衢高速路直埠枢纽,转走诸永高速路——绍诸高速路——上三高速路——杭甬高速。

●需经过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路段的:

可从上三的天台收费站下高速,走G104国道转入S35省道到台金高速的临海西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再转至G15甬台温高速。

●经过甬高速钱江二桥路段的:

往宁波、上虞、绍兴市区方向的车辆:建议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从盐官西枢纽进入S9苏绍高速后,从齐贤枢纽再上杭甬高速;

往诸暨、金华、衢州、江西方向建议: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钱江六桥)或从德胜快速路到下沙文泽路调头后上绕城东线改走下沙大桥。

据钱江晚报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