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国庆长假来了 2号线和铁路宁波站迎大考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 2015-10-01 08:09:50
 

点击播放视频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休闲模式正式开启。小编在上班路上注意到,道路积水正在渐渐退去。秋意渐浓,不妨趁着国庆假期,约上三五好友,谈天说地聊人生,或带上父母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受到台风影响,宁波部分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景区(点)在黄金周首日暂停营业,选择去这些地方走走的,今天可不能那么“任性”地“说走就走了”,出行前最好还是提前咨询,以免扑了个空。假期能不能愉快玩耍,全看天气、路况给力不给力,小编在这里也为大伙儿梳理了一份靠谱的“假日指南”,全供参考。

  高速公路流量今天将达峰值 每天有两个车流高峰时段

  10月1日零时到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市公路局提醒,今天高速公路流量将达到峰值,从10月2日开始流量基本平稳,并呈逐渐平缓下降趋势。免费通行期间,一天内高峰时段为9:00-11:00,15:00-17:00。10月1日上午高峰时段为8:00-12:00,10月7日下午高峰时段为15:00-19:00。舟山跨海大桥方向前三天高峰时段为10:00-13:00。

  公路部门预计,国庆长假7天,各路段汽车的总量增加近一倍,以小客车出行为主,增幅达180%,其中,甬金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小客车是平时的三倍以上。货车类总量则会减少20%。

资料图

  宁波高速以下路段易堵 开车一族最好能避开

  国庆期间宁波高速公路基本畅通,但个别路段容易拥堵,具体来说,G1501宁波绕城高速和G92杭甬高速通畅,G1512甬金高速(预计今天车流量较大)基本通畅;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一期高峰期较容易拥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形成排队车流; 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S19甬台温复线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S1甬台温高速一期、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交通量较大。

  预计今天,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一期服务水平较差,交通量预计将达到6万辆(折算成小客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局部路段可能会出现堵车严重和排长队等待等现象;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S19甬台温复线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S1甬台温高速一期、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高峰期较容易拥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形成排队车流。

  提醒:沈海高速车流量较大部分隧道易发生事故

  1.单向两车道路段流量较大。如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一期、二期)、S19甬台温复线高速(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S1甬台温高速(甬台温一期)。

  2.隧道较容易发生事故。如S19甬台温复线高速(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四脚岙隧道、角洞岙隧道;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四角尖隧道;G15沈海高速(甬台温宁海段)塔珠岭隧道、桑洲岭隧道和麻岙岭隧道;G15沈海高速(掌起至慈城段)石子山隧道和长溪岭隧道。

  3.大型互通车流量汇集。G1501绕城高速姜山北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G15甬台温高速宁海、台州方向)、G1501绕城高速蛟川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G9211舟山跨海大桥舟山方向)、G1501绕城高速云龙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象山方向)、G1501绕城高速里仁堂枢纽互通(绕城高速主线双向至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金华方向)这4个绕城节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