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绍兴嵊州确诊1例H7N9病例 应急预案已启动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10-04 14:35:05

10月2日,绍兴嵊州市确诊1例H7N9病例,这是今年入秋以来该市出现的第一例病例。

根据疾控机构流行病学调查,患者陈某某,女,62岁,家住嵊州市三界镇。发病前二周有购买、养殖、宰杀禽类史。目前病情较重,正在积极救治中。

疫情发生后,嵊州市政府立即启动人感染H7N9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相关应急预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防控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疫情监测,规范发热病人诊治、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排查及早期抗病毒治疗工作;二是做好家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规范活禽市场交易管理;三是开展联合专项整治,依法查处活禽违规交易行为等。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禁止活禽交易,实行杀白上市销售不仅是政府的要求,也是预防禽流感,讲究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必然选择。希望广大市民转变消费观念,树立食用杀白上市的冷鲜禽类产品更健康、更安全的科学理念。

同时,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室内勤通风换气、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勿接触病/死的禽畜类,慎重接触活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尽快直接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发病前是否有禽类接触史。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