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坐地吸氧的丁医生 今晚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稿源: 甬派客户端  | 2015-10-05 22:46:36

  记者梅子满

  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丁慧青,今晚“走进”了央视《新闻联播》,与深圳、杭州、西安的另外三位医生一道,因为尊重职业、敬畏生命而受到了央视的点赞。央视称,他(她)的故事都是对“医者父母心”最好的诠释。

  今晚的《新闻联播》栏目,在19:23分时播出了时长4分58秒的新闻特写《手术室的故事》,讲述了四个近期在网络上受到普遍赞誉的四位医生故事。第一位是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手术室的护士李宝霞,她因为在手术室给动手术的孩子喂奶而在网上广为流传;第二位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石卓,他穿着手术服抱着安慰即将手术的小女孩的照片近期红遍网络;第三张照片拍摄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手术室,照片上,护士坐在患者左侧的椅子上,而医生则跪在患者右边实施手术。当时牙体牙髓科教授屈铁军,正在给玩耍中不慎摔倒损伤牙根的9岁小姑娘进行牙根尖修补手术。

  最后出场的就是阿拉宁波第一医院的丁慧青医生。在3分32秒的地方,《手术室的故事》以《宁波:连续手术产科医生中途吸氧》为标题,介绍了这位在手术间隙,靠着墙坐在地上吸氧的好医生。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李梓萌是这样介绍丁医生的事迹的:“这位插着吸氧管,满面倦容靠在墙边的医生是宁波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丁慧青,那天,她一连做了8台手术后,身体出现不适,为了不延误下一台手术,赶紧抽空儿吸氧调整。照片传到朋友圈后引发的刷屏点赞,让丁慧青和同事们都很意外。在他们看来,一名医生连续进行多台手术,再正常不过。国庆这天,丁慧青当班,同样还有好几台手术在等着她。”

  除了李梓萌的口播,央视记者还采访了市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朱红,介绍了这张得到广泛传播的照片诞生的幕后故事。丁医生本人也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

  此前一张丁医生连轴做手术后坐地吸氧的照片,在朋友圈热传,并被媒体报道。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