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海上新丝路 携手同远航

2015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香港开幕

仇鸿 林郑月娥 叶泽恩 刘奇 唐一军等出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3 19:45: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吴向正殷聪)今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5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海上新丝路•携手同远航”。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香港贸易发展局署理总裁叶泽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共同为论坛启幕。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马卫光,副市长王剑侯等参加开幕式。

  刘奇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每年一届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年年都有新主题、新成果,已经成为畅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大计的重要平台,成为“内地城市与香港深度合作”的典范。“宁波帮”是宁波一张耀眼闪亮的城市名片,香港是海外“宁波帮”的主要聚居区之一,也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一直以来,广大香港“宁波帮”人士始终以极大的热情报效国家、造福桑梓、反哺故里。宁波的每一步发展都凝结着香港“宁波帮”人士的心血和贡献,我们为有这样一大批有情有义的乡亲而倍感自豪。

  刘奇指出,确定“海上新丝路·携手同远航”为本届论坛的主题,目的就是要抢抓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城市能级、港口能级、产业能级、开放能级的提升。衷心希望甬港两地传承重义守信的合作传统,全面加强战略合作,走出一条双赢、多赢、共赢的合作新路子。真诚欢迎有更多的香港企业来宁波投资发展,有更多的香港精英人才来宁波创业兴业,共同开创甬港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郑月娥、叶泽恩也分别在会上致辞,希望香港和宁波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机遇,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作了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大力拓展宁波走出去新机遇”的解读。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甬港联谊会、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等社团负责人和香港“宁波帮”代表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式。

  刘奇唐一军拜访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

  今天上午,刘奇唐一军王剑侯等拜访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吴向正殷聪)

  今天上午,正在香港参加2015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副市长王剑侯等拜访了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

  刘奇向曾钰成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甬港两地交流合作等情况。刘奇说,宁波与香港血缘相亲、人文相近、经济相融,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香港是海外“宁波帮”人士的重要集聚地。长期以来,香港“宁波帮”人士积极响应邓小平同志“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号召,大力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为国家和宁波建设发展作出了特殊的重要贡献。

  刘奇说,经过10多届的成功举办,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两地加深了解、谋划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地的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入广泛,香港已经成为宁波重要的投资贸易合作伙伴。希望甬港两地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为契机,在国际贸易、港航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构建起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机制。

  曾钰成对刘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获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香港和宁波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