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赚得不多挥霍不少 她坑完父母两套房又坑了公司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10-20 07:56:59

今年8月,27岁女子小王应聘到集士港一家工程检测公司担任总经理秘书,主要负责物品、文档整理,偶尔购置办公室办公用品、水果等。

工作蛮轻松的,但收入也不高,每个月只有三四千元。可是对于花钱大手大脚的小王来说,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9月6日,总经理让小王买一些办公用品,共计590元。小王用正常的发票去找老板,老板审批完之后,小王悄悄折回办公室,毫不犹豫地把与公司无关的一些发票加进报销单里,并在报销单上办公用品该栏后添加几项未购置的物品,合计共16533元。随后找办公室主任和财务部门签字报销,其他人见老板已签字也不过问有关事项。

第一次成功骗取后,小王窃喜不已。之后她再向财务报销时,都会在报销单金额栏空白处添加非采购款项,每次侵占公司4000元到3万元不等。

10月初,公司内举办招待会,财务室工作人员发现公司备用金不足,便向董事长申请钱款,并称公司小王还有3、4万发票要报销。老板感到事情不对,遂叫文员将近期小王所有报销的发票调出来,一看吓了一跳,小王的报销单中有两笔购买水果卡,均为5000元,而他从未叫她购买过。老板觉得此事有点严重,于是报了警。

面对找上门的民警,小王也承认自己偷报销的事。

“钱是我拿的,但我也是迫不得已,我外婆急需要钱看病……”然而,民警找来了小王的父母进行核实。结果发现小王的外婆根本没有生病,不仅如此,因为小王的挥霍家里的2套房子也都已经卖掉了。

母亲介绍,小王并不是她们亲生的,是领养来的,可夫妻俩视同己出。前些年,家里拆迁分得两套房子,小王提出想要买房子。为此家人卖了其中一套给小王当首付款买房,据小王的母亲讲,本想以后能享享清福,谁知小王花钱如流水,为此她们也是伤透了脑筋。也正因此,双方一度闹到断绝关系的地步。

可她们怎么也没想到,家里要不到钱了,小王竟然走上了违法的路。直至案发前,小王通过篡改报销单金额的方式共诈骗公司财产近6.7万元,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周莲萍 记者 王波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