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2015食博会今天开幕 土的洋的都有而且价格优惠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11-13 15:14:16
 

视频 记者周维强上午摄于食博会现场

  今天,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开幕。

  本届食博会共设9个展馆,今年的招展招商都比往年有显著提升,还安排了室外美食街活动,将举行8场展会洽谈推介活动、发布中国食品企业100强评选结果等。预计专业客商将达到3万以上,专业采购商达到1.5万以上,观众总人次将突破30万。

  11月13日持续至11月16日,为期4天的食博会怎么去、如何买票、看什么?记者专门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攻略。

  国内土特产、境外食品

  应有尽有,价格也更优惠

  “宁波人很热情,而且购买力强,去年我们带来的新疆冰糖心苹果、香梨,老百姓都是几箱几箱地买。”在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新疆库车钟华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毛钟华乐呵呵地介绍,今年光是这两样东西,他就备了4000箱货,是去年的2倍。“都是15斤一箱的,苹果95元,香梨85元。”

  乌鲁木齐绿源天山果业的夏成长,带着他的新品“包子枣”来食博会拓展市场:“在新疆特级红枣里,我们采取特殊工艺将果核取出,塞入核桃仁、芝麻、葡萄干、枸杞子等,含维生素B等元素,好吃又有营养。”

  夏成长是宁海人,在新疆生活了三十多年。“希望能在宁波的食博会上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这样我也能时常回老家转转。”

  2号馆和9号馆的最大亮点为境外食品,由宁波保税区承办,超过50家的进口食品企业共同推出数百种食品。价格嘛,记者当然为各位打探好了:丹麦法罗群岛的航空冰鲜三文鱼纯肉每斤原价75元,食博会售价65元;加拿大野生北极甜虾原价60元,食博会45元;马来西亚饼干半价销售。

  今年,食博会还为参展企业安排了不少展会洽谈推介活动,例如吉林大米宁波推介会、宁波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推介会、欧尚采购说明与招商洽谈会、全国大型零售连锁企业采购对接洽谈会,还有保税区进口食品暨中东欧国家商品采购会等。

  食博会如何去、怎么玩

  来看看这份攻略

  除了让食品企业、采购商满意外,每年食博会的召开,对于不少宁波老百姓来说就像是过节一样。11月初,已有几十宁波市民拨打本报免费抢票热线咨询。

  食博会的具体时间?今年有啥新亮点?来看看记者整理的攻略吧:

  ●怎么去现场——

  免费大巴:为了方便参展商、采购商和市民来往会展中心,13日至15日,组委会专门安排4辆免费大巴穿梭于雅戈尔体育馆与会展中心之间。

  公交:路过会展中心公交车的发车密度增加了,包括512路、517路、21路、521路、17路、356路、529路、788路、789路等。

  打车:食博会期间,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出租车调度服务中心,组织出租车承担展会宾客和市民观众的输运任务。

  ●如何买门票——

  可以在展会现场直接购票,地点在1号馆门口,价格为每张10元。

  ●展会怎么玩——

  食博会只有4天时间,很多市民都感慨往年逛得不够过瘾。今年“网上食博会”特意先来现场摆摊宣传,实现线上、线下采购销售业务的互动,延伸展会服务:

  只要关注宁波同城购官方微信,可免费领取“购物袋”,回复“红包”,扫码进群,整点可抢红包;集齐指定商家的5个“同城购字母章”就可参与抽奖一次,有机会获得菜籽油、木耳、大米等奖品。

  网上食博会没有时间限制,将持续举行,经常会有各类促销打折活动。通讯员 曾凡松 记者 段琼蕾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