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丽水莲都山体滑坡已有14人遇难 救援人员连续2晚不间断搜救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11-15 11:28:29

丽水莲都山体滑坡已有14人遇难 救援人员连续2晚不间断搜救

今天早上,搜救人员找到一具遇难者遗体。

浙江在线丽水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已过去两个晚上,今天上午,丽水市政府通过其官方微博“@丽水发布”发布了最新救援情况。

截至11月15日上午10点15分,现场搜救出15名被困群众,其中14人遇难,1人经抢救后情况稳定。目前仍有23人失联。

截至今天上午9点,距离山体滑坡发生已经有34小时了,接近救援“黄金72小时”的一半了,现场的救援工作没有一丝放松,仍在尽力搜寻每一份希望。昨晚对救援人员来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对于部分已经经过搜救的区域,救援人员启用了大型挖掘机械来刨去盖在上面的泥土,而对于可能存在被困群众的区域,救援人员依然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的协助下,完全用人工进行作业。

“黄金72小时”是地震等地质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这个黄金期在国际上也被广泛认同。地质灾害发生后,在72小时内,受困灾民的存活率随着时间流逝而递减,第一个24小时的存活率可能达到百分之九十,到第三个24小时,存活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二三十。

不过,规律面前,仍有生命奇迹发生,不少地质灾害中,曾出现过受困一百多小时还生还的灾民。目前,里东村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丽水莲都山体滑坡已有14人遇难 救援人员连续2晚不间断搜救

山体滑坡已过去两个夜晚,搜救人员仍不放弃持续搜救。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