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丽水山体滑坡已致23人死亡 上级主管部门已组织专家彻查灾害原因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11-16 08:45:24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盛伟)据丽水网消息,到昨晚9点,共搜救出24人(昨天搜救出12人),已确认23人死亡,1人经抢救后生命体征稳定,还有14人失联。

“最痛心的是,7个孩子被掩埋……最小的是一个两岁的男孩,还有一个在上幼儿园,剩下的都是在念小学。”里东村书记介绍,“事发晚上是星期五,在小学、幼儿园读书的孩子都被接回了老家,结果……”

此外,丽水市常务副市长毛子荣昨天接受采访时称,事发地确有在建工程,上级主管部门已组织专家,将彻底查清灾害原因。

搜救仍在全力推进

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

此次灾害党政军及社会各界共投入现场救援力量2300余人,搜救犬7只,大型机械60余台,渣土车80余辆,专业救援车辆50余辆,电力抢修人员120多名。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全力推进。开通道、开水道、进机械,合理调度人力物力资源,争分夺秒抢时间、搜救失联人员。医疗机构全力以赴,救护人员及车辆仍在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救治伤者。对G25高速公路及过村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开辟绿色通道。丽水各大医院均抽调了精干力量成立专项救治组。省卫计委派出国家级救助小组一行7人也连夜驰援现场。

到昨天下午5点,已运送帐篷45顶、棉被157床、草席206床、大米800多斤、矿泉水860箱、方便面240箱、饼干785箱、八宝粥80箱、快餐3000余份、油8桶、电风扇20台。确保灾区人员有水喝、有饭吃、有地方住。并及时做好现场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组织专业保洁队伍清运垃圾,现场暂时未出现相关疫情。

为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丽水市共组织52个组620多人次,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了103个A、B类隐患点和所有在建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一步落实了相应的治理责任和措施。

政策性农房保险理赔启动

首批30户每户获赔2.25万元

丽水市莲都区区长杨秀清在发布会上称,目前里东村已建立了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58人。昨天有17人通过投亲靠友离开了安置点,剩余41人留在安置点。已组建了18个工作小组,抽调400多人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在救援现场,组建了由35名专业资质人员组成的心理干预小组,对受困者家属进行心理干预。在殡仪馆,组织遇难者家属对遗体进行了辨认,目前还有4具遗体未能确认具体身份。

杨秀清称,从尊重死者的角度出发,殡仪馆对死者进行了整容处理,如果亲友无法辨认遗体,将进一步进行DNA比对。

目前,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理赔中心,于14日上午确定了第一批30户政策性农房保险的理赔名单,并确定每户将获得2.25万元的理赔金,该保险是政府和农户个人共同出资参保的一种基础财产保险。除了政策性农房保险外,人保财险方面后续还将启动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因灾遇难或伤残的农户可获得每人最多3万元的理赔金。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