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苏男子偷鸡20年9次入狱 自称懂鸡的语言
稿源: 扬子晚报  | 2015-11-23 09:16:49

扬子晚报讯 昨天,淮安市淮阴公安分局徐溜派出所抓获了一名52岁的盗贼,这名“老偷”专业偷鸡20年,因为偷鸡9次入狱,面对因偷鸡面临第九次牢狱之灾,这名专业偷鸡贼自诩鸡到他面前都很老实,因为他懂鸡的语言。

今年9月16号,淮阴区徐溜镇村民崔阿姨家一夜之间被偷了21只鸡。崔阿姨平时睡觉比较浅,有点风吹草动都会醒,但是那天晚上竟然一点动静没听到。就在民警查找这个偷鸡贼时,徐溜境内又发生多起偷鸡案件。从作案手法来看,办案民警判断这是一人所为,曾经因偷鸡多次入狱的蒋某有重大嫌疑。据淮阴公安分局徐溜派出所民警刘锦健介绍,他们于是对蒋某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布控。昨天早上八点蒋某出现了。

“骑个脚踏车,车上还背个口袋,”民警刘锦健告诉记者,见到蒋某如此行头,他们便对蒋某进行了例行盘查。盘查之后问口袋干什么用的时候,蒋某很自然地跟民警讲装鸡用的。原来今年8月蒋某刚刚出狱,仅过了一个月就又重操旧业,两个月时间盗窃20多起,涉案金额近万元。此前,蒋某曾经因为偷鸡八次入狱,这次将是他第九次被判刑。

在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蒋某,面对记者,蒋某一点不拘谨,他说这个地方自己太熟悉了。聊着聊着,蒋某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偷鸡经”。蒋某表示,他专业偷鸡20年,这么多年练就了独门功夫,就是读懂鸡的语言,所以每次偷鸡都不会引起别人注意。

“我每次偷鸡就像家里面的鸡一样的,去抓也不叫,因为我懂得鸡的语言,”蒋某还向记者吹嘘说,鸡在白天肯定怕人,但晚上好像跟人一样睡觉了,迷迷糊糊的,很老实的。除了对鸡很了解,很多人家的鸡舍在院子外面,平常又疏于防范也给蒋某有了可乘之机。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