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最近诸暨流行一种蛋 土豪吊丝都抢着吃(图)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11-23 11:35:05

  最近诸暨大街小巷流行一个蛋。土豪们争相购买。卖这个蛋的小伙伴据说也是赚翻了,每天六七百个,还来不及做。传言,吃了这个蛋会有以下两种结局:被所有人渴望着,或者穷死。

  这个神秘的蛋叫做糯米蛋,市场价5-6元一枚。

糯米蛋

  这个蛋的神奇之处在于:有着粽子的香糯,又流着澄黄的咸鸭蛋油,吃起来美味营养、又不麻烦。它虏获了男女老少的心,比之前的西红柿饭更受欢迎呢!小编特地整理出一份独家菜谱,

做好的糯米蛋

  主料:咸鸭蛋(去白留壳),糯米、腊肠。辅料:油、盐、酱油。工具:蒸锅。

  具体做法第一步:糯米洗淘,泡涨。

  第二步:放入适量酱油、盐,其他喜欢的料,搅拌后放入锅中,加水蒸熟。

  第三步:把咸鸭蛋一头敲开,去白留黄。

  第四步:用工具将煮好的糯米腊肠填入咸鸭蛋蛋壳,注意留一点空隙,防止煮熟后膨大,放入蒸锅。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小编亲测很好吃!

  以上是经典版,另外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料,进行升级,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

  蛋滑虾仁版:虾的外层是浸过蛋黄的,虾仁清爽解腻。这个糯米蛋“新贵”营养美味,好吃到六亲不认哦。

蛋滑虾仁版

干菜扣肉

猪骨浓香高汤版

鱼香肉丝版

青豆胡萝卜版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