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台州3岁男童街头遭“飞车党”拐走 4名嫌犯现全部落网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11-23 14:18:19

台州3岁男童街头遭“飞车党”拐走 4名嫌犯现全部落网

台州妈妈张莹梦发在朋友圈的求助信息

浙江在线台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蔡禹 潘国志 首席编辑/赵洁)直到22日凌晨5点,来自台州的年轻妈妈张莹梦才抱着3岁的儿子小军(化名)赶到家,吃下了17个小时以来的第一口饭。从11月21日中午12点得知儿子被拐时开始,她就粒米未进,眼泪已经哭干。

11月23日,浙江在线记者自台州温岭警方处得知,这起拐卖儿童案件告破,4名嫌犯全部落网。

台州女子朋友圈寻子

监控显示孩子遭“飞车党”抢走

“这两个人贩子在2015年11月21号中午11点40分抱走了我的孩子,有看到的朋友转发一下,有信息麻烦告知一下。”为了找到孩子,张莹梦想尽了办法,甚至在微信朋友圈中求助网友。

一筹莫展之时,温岭警方13小时迅速破案,找回了儿子小军。

张莹梦和丈夫都是台州仙居人,不久前,从仙居到温岭寻找发展机会,住在泽国镇高坦村。为了方便照顾,还将女儿和儿子一同带了过来。

因为儿子只有3岁,除非张莹梦自己带出去玩,平时都不允许儿子单独出门。21日中午,张莹梦家里来了亲戚,一同前来的还有亲戚家7岁的儿子小明(化名)。小明见小军可爱,就说要带小军出去玩。想着有大孩子照顾,张莹梦和丈夫都同意了。

到中午12点,张莹梦左等右等不见孩子们回家,心里有些慌,想出门找找。刚出门口没多久,就见到小明气喘吁吁跑来,一边跑还一边喊“小军被人带走了”。

张莹梦说,自己当时就蒙了。原来,小明带着小军出门后,先是在泽国镇高坦村玩,之后沿着马路往城北街道方向走。令人没想到的是,当孩子们走到城北街道六份村时,突然冲过来一辆电瓶车,车上的人一把就将小军抓起抱走了。

小明愣住了,等他缓过神来,电瓶车已跑远。好在小明看清了车子的模样和车上人的打扮,立即跑回来告诉张莹梦。

张莹梦和丈夫立即报了警并通知了老家的亲戚们。闻讯赶到的民警第一时间调出了孩子出事地的监控。

“两个人一前一后坐在摩托车上,小军被夹在中间,看不到脸和身子,脚却垂在两边,我一眼就认出了我儿子脚上的鞋子。”提及监控中显示的画面,张莹梦充满着愤怒与恐慌,“他们拐进一条小路后,就不知哪里去了,当时我心想完了,儿子找不回了。”

台州3岁男童街头遭“飞车党”拐走 4名嫌犯现全部落网

犯罪嫌疑人拐走孩子后被监控拍下

案发13小时后4嫌犯落网

为拐孩子他们已踩点多日

报警后,张莹梦和家人一直在派出所里等到隔天凌晨1点。就在夫妻俩疲惫得快要支撑不住时,孩子有消息了!

“公安分局那边来了电话,说小军在新河镇找到了,从派出所到公安局的那一路,虽然时间不长,但就像过了好多年一样。”事后,张莹梦这样描述当时的心情。

在温岭市公安局门口,张莹梦终于见到了小军,抱住儿子的那一刻,她整个人都在发抖。用她自己的话说,“感觉像是重新活了过来”。

而年幼的小军历劫归来也不怕生,见到爸爸妈妈时,情绪还算平静。

民警告诉记者,小军被找回后9小时内,此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在新河镇全部落网。其中两人为余某和陈某,而他们正是监控中骑车拐走小军的犯罪嫌疑人。

据悉,余某今年34岁,陈某今年33岁,都来自贵州。案发前几天,两人刚到新河落脚。无所事事的哥儿俩凑一块儿商量了一番,觉得拐卖小孩是一条“好路子”。于是,他们找来一辆电瓶车,在新河、泽国和城北等温岭多个地区转悠,一连几日寻找可下手的目标。

案发当天中午,余某等人骑车来到六份村马路边时,正巧见到小明和小军在路边行走。小孩年纪小,身旁又没有大人跟随,余某和陈某觉得机会来了!说时迟那时快,他们骑车悄然经过两个孩子身旁,趁其不备一把将小军抱上了车,迅速逃离。

余某对民警说,虽然想过作案会有风险,但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在此之后,他们的另外两名同伙也落网。

温岭警方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台州3岁男童街头遭“飞车党”拐走 4名嫌犯现全部落网

犯罪嫌疑人接受警方审讯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