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海、象山、鄞州反馈巡视情况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11-24 08:15:15

近日,经浙江省委同意,省委第二巡视组先后向宁海县、象山县、鄞州区反馈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宁海:

有些干部参与赌博

有些干部婚丧大操大办

在对宁海县的巡视中,巡视组发现: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土地出让、征地拆迁等领域违规操作明显,存在利益输送嫌疑;工程项目招投标违规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存在腐败隐患;国有资产缺乏监管,财政资金遭受侵蚀;农村基层腐败问题突出,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多发。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一些领导干部参与赌博,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等社会不良风气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一些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破难攻坚劲头不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较为突出。

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少数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意识较弱,党性观念不强;农村宗教场所监管乏力。

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子女亲属就业谋取私利;干部使用管理不够严格,用人导向存在偏差;执行干部人事规定不够严格,组织审批把关不严;有些领导干部没有如实申报个人财产。

象山:

一些干部利用职权谋私

一些干部使用失察失管

对于象山县,巡视组反馈: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重点领域、基层单位的腐败案件多发、频发;公共资金管理漏洞较多、廉政风险较大;工程项目招投标问题较为突出;土地管理存在违规操作、违法使用等问题。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纪禁而不止、抓而不力;“人情风”“赌博风”较盛,缺乏有效整治措施;一些领导干部担当精神、责任意识不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较为明显;有的领导干部作风不够严实,重造势轻落实、重形象轻实效。

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存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层层递减;对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一些领导干部规矩意识淡薄;一些村基层组织问题突出,党支部缺乏战斗力。

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一些领导干部使用失察失管;编外机构设置过多,对“三超两乱”、混岗兼职、编外用工等问题把控不严;有些领导干部没有如实申报个人财产。

鄞州:

一些干部为特定企业谋利

一些干部没如实申报重大财产

在对鄞州区的巡视中,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要是: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所管辖区域内为其亲属进行利益输送,有的涉嫌违纪违法;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具体项目或者量身定做为特定企业谋取利益,有的涉嫌利益输送;土地出让不规范,监管缺失,违纪违法隐患较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补偿和财政资金监管等方面问题较多,廉政风险较大;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缺乏有效制约,村支书、村主任问题反映集中,违法违纪案件频发。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尚未根除,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一些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欠缺,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还不够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方面还不够有力;一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部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

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领导干部没有如实申报个人重大财产情况;干部管理特别是对退二线或退休领导干部的管理不够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够严格;“三超两乱”问题仍然存在。记者包晓敏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