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火车票后天起售 宁波新增直达贵阳南宁高铁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11-24 08:15:15

注意啦,再过2天(到11月26日),2016年春运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从铁路部门传来消息,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网络和电话预售火车票时间仍为60天。后天起,就能预订1月24日(农历腊月十五)的车票了。

特别要提醒的是,2016年1月10日起,全国列车运行图将会调整。新图中,宁波将新增7趟往西方向的高铁动车。其中,直达贵阳、南宁的“G”字头高铁列车首次开通。

要往西南方向去的旅客,千万注意,掐准点了去买票,可别错过了。

车次多起来,西南方向增加7对高铁班次

最新消息,2016年1月10日,全国按新的列车运行图执行。

调整后,宁波将增开长沙南高铁3对,南昌西高铁1对,贵阳北高铁2对,南宁东高铁1对,共7对高铁列车。目前宁波开往这一方向的只有往南昌西、长沙南的1对高铁。

特别要提醒的是,届时,宁波将首次开通直达贵阳北、南宁东的高铁列车。

据介绍,杭州东至杭州南三、四线是杭州东至杭州南站之间的两条高铁线路。原本因杭州南站施工,这两条线路封闭,仅开放一、二线,就像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因此走杭长、杭深线的列车密度减少。这次杭州东至杭州南三、四线开通,进一步释放了杭州铁路枢纽的能力,为宁波增开向西的列车提供了条件。

速度提起来,全程比“K“字头列车快近两倍

目前,宁波到贵阳北的动车全程运行时间,平均在9.5小时,往凯里二等座票价732.5元左右,往韶山、娄底、怀化、凯里等地的旅客,可以搭乘这趟列车。另外,宁波到贵阳,有2趟K字头列车,最快也要至少27个小时,硬卧票价为381元。

宁波至南宁东高铁全程运行时间预计将在11小时30分钟左右,二等座票价765.5元上下,往衡阳、桂林、柳州等地的旅客应该也可以搭乘这趟列车。目前,宁波至南宁只有1趟K字头列车,全程30小时58分钟,硬卧票价381元。

根据新图,宁波—长沙南此次增开的G2346/7、G2348/5次等3对及宁波—南昌西增开的G2356/7、G2358/5次列车,均经杭甬、沪昆高铁运行,杭州东调向。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上海铁路局还将增开洛阳—宁波K428/5、K426/7次1对,经由焦柳、淮南、皖赣、宣杭、沪昆绕行、萧萧联络、萧甬线运行。记者王健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