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一干部用公款给女儿买社保 女儿在家享清福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15-12-02 08:51:42

“我的确是一时糊涂,更不懂这种行为是一种贪污行为,只知道为女儿着想,让她的生活有个保障,却没想是违纪违法了,我真是后悔莫及。”说这话的是浙江省瑞安市马屿镇圣井山风景旅游服务所原所长李良存。近日,他因贪污和挪用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等待他的还有法律的制裁。

2013年初,时任圣井山风景旅游服务所所长的李良存听该所会计提起,根据地税部门核定的社会保险费,该所总共有3个社会保险指标名额,目前还有指标闲置。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李良存联想到自己的女儿,婚后待业在家,没有工作,也没办社保。“何不趁着自己担任所长的机会,把这个资源利用起来,为女儿的将来谋个保障?”李良存动起了歪心思,走上了违纪违法的歪路。他提供了相关材料,让会计给其女儿办理了社保手续,自己还在包含社保费的“电子缴税付款凭证”上签了字。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服务所为其女儿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达2万多元。

后来,李良存又了解到,参加单位的社会保险,还有资格享受生育险补贴。于是,李良存又为女儿整理了相关生育费用票据,并让单位会计虚列了近6个月的工资表,到社保部门申领了国家生育险补贴共计7515元。

今年7月,瑞安市纪委在巡查中发现问题,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查,李良存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将其女儿的养老保险纳入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范畴,由单位出资缴纳养老保险金,并领取生育险补贴。另查明,2012年至2015年期间,李良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出纳多次挪用该所资金给他人使用,累计金额达200余万元。目前,李良存因涉嫌挪用公款和贪污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国纪检监察报 瑞纪宣)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