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男友偷女友银行卡盗刷4万 并删掉通知短信
稿源: 扬子晚报  | 2015-12-02 10:12:09

扬子晚报网11月30日讯 (通讯员秦公轩记者裴睿)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在两个月前被盗刷了。民警调查后发现,骗子和受害人认识,在盗刷了银行卡后还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地删除了银行的短信通知。

11月初,家住秦淮区的汪女士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被偷了,而且还是2个月前被盗的。两个月前被盗,怎么现在才来报警,带着疑问民警详细了解了汪女士被盗的经过。原来,在报警前,汪女士利用支付宝转账时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四万两千元余额没有了。汪女士觉得非常奇怪,自己的卡一直在身边从来没有丢过,也没有收到银行的取款或者转账短信提醒,怎么那么多钱就平白无地消失了呢?经过查询,汪女士发现自己卡里的钱是在9月份的时候被取走的,仔细一想之后终于想起来自己9月份的时候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网友,后来发展成了自己的男朋友,但是现在已经分手了。难道是那个时候对方偷走了自己的钱?

当汪女士联系上前男友沈某的时候,问他有没有取过自己的银行卡里的钱,对方矢口否认。无奈之下汪女士只能选择报警求助,她怀疑是沈某拿了,但是也没有确凿的证据。汪女士告诉民警,她和沈某两人是在网上认识的,又是老乡,两人自然而然地就相处到了一起,并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男女朋友。就在9月份的时候,汪女士的银行卡被锁了,沈某便陪她一起到银行办理业务,很有可能得知了密码。

民警听汪女士这么一说,便决定对沈某展开调查。很快,民警发现就是在9月份的时候,沈某拖欠的数万元的信用卡一下子就还上了,十分可疑。11月中旬,民警赶赴淮安将沈某抓获。经审讯,沈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盗刷汪女士银行卡的事实。他表示,9月份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欠账即将到期无力偿还,而自己陪同汪女士在办理银行业务的时候密码被他看到了。于是他便打起了汪女士的主意,骗汪女士一起去宾馆开房,悄悄地拿走了汪女士的银行卡,在ATM取款机和银行柜台分别取走2000元和40000元。取完钱之后他立即返回宾馆,趁着汪女士还睡着迷糊,又将她手机里的银行通知短信删除。沈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而汪女士也蒙在鼓里一直不知道自己的4.2万元已经被沈某偷走了。得手之后,沈某便开始慢慢疏远了汪女士,并不再联系对方。直到11月汪女士发现自己卡里的钱少了,才再次找到了沈某。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