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慈溪宝恒4S店一副总跑路续:涉事4S店重新开业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12-09 07:28:47

慈溪50多名车主,先后向慈溪宝恒4S店一位沈姓副总付了2000万宝马购车款,迟迟提不到车,紧接着沈副总也失联了。好在接到报警后,7月中旬,民警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将沈某抓获。

人是抓到了,但提车这回事却始终悬而未决。被逼无奈,多名车主起诉慈溪宝恒公司,慈溪法院就有多个官司立案。如今半年过去了,曾经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宝恒事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昨天,有市民向记者爆料:慈溪宝恒内有工作人员打扫办公室,听说重新开业了。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慈溪宝恒前天重新开业

店内新车二手车不少,但顾客不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慈溪宝恒4S店。昔日堵车、维权的横幅不见了。

一进门,左手边一排的宝马,车牌处都贴上了“bmw尊享二手车”的字样。进入展厅,接待、销售、售后柜区域,都站满了销售人员,不过顾客并不多。

走到二楼办公区域,记者见到了慈溪宝恒总经理助理王女士。

记者问,“恢复上班了吗?”王总助理点了点头:“对的,前天刚开始。”

记者问,“现在宝恒事情怎么处理?”王总助告诉记者,“你可以和政府、法院联系,目前他们在介入处理事情。我们不方便对外透露。”

随后记者走到展厅门口,指了指门口的一排车,“宝恒做二手车业务了?”

“那都是回收来的车子,一直在做的。”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

44件起诉案已调解36起

这些车主12月31日前拿车

年底能提车,是不是真的?

昨天,记者从慈溪法院也证实了这一情况。

今年9月底开始,宝恒的第一个案子在慈溪法院开庭审理,就备受关注。

第一个案子的当事人王女士,是今年5月15日购车的。

她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慈溪宝恒4S店副总沈叶挺,准备购车。当时根据沈某的指示,31.9万元购车款打到了他的个人账户上。

合同约定六月提车,但沈某一直拖延。直到6月25日,沈某突然失联,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起诉慈溪宝恒。

9月底的第一次开庭,王女士的律师提交了5份补充证据,其中就包括了从建设银行调取了沈某私人账户的交易记录,发现几笔款项的银行底单,经办人一栏,都是由慈溪宝恒公司的财务负责签名。

庭上,律师说,他们翻查了沈某个人账户的多笔交易记录,发现这个账户,实际是被慈溪宝恒所控制,并非沈某的个人账户。

然而在庭上,对于这5份补充证据,慈溪宝恒的代理律师表示,之前没有看到过,不发表意见。

当天没有宣判,法官决定休庭,择日再审。经过一番调解,目前慈溪宝恒公司同意了车主的要求,年底前给予提车。

慈溪法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慈溪法院目前有44件起诉宝恒公司的买卖合同案件,截至昨天,已经成功调解了36起。这意味着,调解成功的车主,年底就能提车了。

慈溪消保委:

没提车的车主可走司法途径

涉案的沈某,目前还关在看守所。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次提车的背后,有一份45人的购车名单,是涉案的沈某交代的。

根据公安认定,名单上的人都确有购车行为,也只有名单上的人,宝恒公司才同意,年底前给予提车。

这部分车主能提车了,那不在名单上的车主怎么处理?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慈溪消保委的负责人。

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后,慈溪成立了工作组,打算帮车主们和慈溪宝恒协调。但7月初,最初的谈判破裂了。

自此之后,涉案车主中有多人向慈溪法院起诉,从11月开始,事件由慈溪法院出面,多个车主与宝恒进行了庭外调解。

“有证据表明明显有购车行为的车主,权益都基本得到了保障。但因为整个案情比较复杂,其他人可能要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了。”负责人说,目前就等年底提车的兑现了。

2015年6月26日下午,慈溪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慈溪宝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沈某向顾客收取购车款后卷款潜逃,带着40辆宝马购车款失联了。不仅如此,失联当天,他名下长兴的一家汽车公司,办理了股东变更手续。信息显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变更为他的老婆俞某。变更时间正是6月25日。这一天下午,还有人看到他和老婆还去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

7月14日下午3点,追逃民警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将沈某抓获。

9月30日下午,车主第一个案子开庭,但没有判决。

12月,慈溪宝恒重新开业。36名车主会在12月31日前,统一交车。记者 邹洪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