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

  天色渐黑,通过城市大脑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各个点位的采样工作基本已经结束,但是医护人员仍在忙碌地开展收尾工作。

  15:03

  在镇海临时实施封闭管理时期,为了应对突发需要信息核对的情况,镇海公安分局成立话务专班,每日对市大数据中心下发的数据进行电话回访核对,确保辖区居民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对居民的日常防疫细节做好提醒。

  主播丹丹连线镇海招宝山派出所民警汪颖楠,他们所里5名女同志组成了一个“电话小组”,一天最多打了1500个电话,有时候嗓子哑了,水也不肯喝一口。

  14:23

  因疫情管控需要,蛟川街道“封闭隔离”,居民出入受到限制。不少慢病患者反映,居家期间无法定期出门配药,缺药问题该怎么解决?医保局立即组建志愿者队伍解决封控区/管控区配药难问题,这也是疫情期间急居民群众所需的迫切问题。

  主播丹丹连线其中的一位志愿者——杨密波,13位志愿者加入到送药小分队,每人负责一个社区,保证药品能够及时、准确送到位。

  14:11

  记者何峰、易鹤在镇海区政府指挥中心发来最新报道,目前最新数据采样样本已超56万份整个采样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转运和检测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紧张地进行,今天下午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14:03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穿着防护服的老人,他是78岁志愿者郑元水。

  郑元水是退伍军人,后转业到镇海炼化,他从早上6点多就到这里了,一直工作到现在没有休息,“只要我干得动,我都愿意干!”。

  13:45

  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中兴社区多功能运动场,这里前来采集的居民已经寥寥无几。

  庄市街道中兴社区党委副书记许晓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兴社区共有5031户住户,分成三个采样点,这个点位从早上4点就开始布置了,采集工作井然有序。

  13:31

  下午1点左右,记者成良田和郁莉娜来到庄市街道中兴社区采样点,这里上午已经采集了2000名居民,下午还有1000多名居民等待采样。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防疫医疗队队长李杰接受记者采访,昨天上午该院紧急抽调100名医务人员来到庄市街道,协助核酸采集工作。

  13:25

  在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临时核酸检测现场,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钟书记介绍,镇海炼化共近2万名职工和承包商施工人员参加,前三轮都没有发现异常,他们凌晨2点开始布置场地,带领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接受检测,现场井然有序,相信经过努力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13:23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镇海的各个角落,他们亲力亲为,坚持担当,全力以赴“战疫”。

  13:05

  连线在三官堂大桥的记者杨公允、李敬平。

  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警官负责三官堂大桥的风控,11个民警都在各个卡点执勤。

  如果有紧急情况,民警在保证工作任务的同时也会伸出援手。

  现在就有一个市民想要送心脏的药进镇海,记者也随车跟着陈警官一起送药。

  陈警官说,12月7日凌晨在镇海实行封控,其实在12月6日24小时都没有休息,即使有很多女同事也没有任何抱怨,大家互相帮助轮班,一切困难都能克服。

  陈警官的孩子正在读初一,凌晨接到任务出发,孩子也还在睡觉,现在好几天没见了,不过他也理解爸爸的工作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家人很支持。

  11:59

  记者王巍在庄市街道锦绣曙光小区,他说,早上6点半开始,就有志愿者在楼下召集核酸检测,40人一队进行采样,目前采样工作已接近尾声。

  11:51

  记者郁莉娜来到锦绣曙光社区,庄市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誉介绍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这次新生了一个工种“特殊楼长”,记者还采访了一名“特殊楼长”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牟英武,让我们看一下“特殊楼长”会做哪些工作。

  11:29

  来自宁波第一医院的“二秒姐”,精准、快速,真的名不虚传。

  11:23

  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杰介绍,第一医院从12月6日上午10点左右派出第一支核酸采样队支援镇海。截止到今天,医院累计派出922人次医务人员支援镇海,其中100人队伍驻扎镇海。这支队伍平均年龄31.8岁,党团员占比超过50%。

  另外,还有40余名员工因防控滞留镇海,在12月7日将这批员工组建成志愿服务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黄童的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秩序地投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批职工中的临床医疗专家一方面作为镇海当地医疗机构的应急会诊专家队伍,24小时待命。没有紧急医疗任务时,他们根据临时党支部的安排,有序地参与当地的核酸采样、秩序维持等工作。 12月6日以来第一医院实验室开始接受镇海区大规模检测的标本,到目前已接收31179管共超27份的标本。样本量最多的是12月9日,共9204管、91503人份。作为宁波的六大城市检测基地之一,检测能力足以保障,请大家放心。

  11:18

  记者郁莉娜来到镇海庄市街道绿轴体育公园,同心湖社区居民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现场采访庄市派出所副所长鲍宇峰,庄市辖区总共有43个点位,庄市派出所派出102名警力,早上五点半到岗到位,在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各个点位进行秩序维护。沿街店铺劝导关闭,聚集的群众劝导疏散。

  10:58

  “我们来了!”今天凌晨,全市3400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赴镇海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他们来自宁波市第一医院、李惠利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宁波市中医院、康宁医院、宁波市妇儿医院、北仑区人民医院等。

  一点一点的星火汇聚终将点亮整片天空,期待疫情早日散去。

  10:22

  记者来到骆驼街道的昌杨机械东侧点位,现场看到有很多志愿者在维护秩序。

  杜亚机电马达生产部装配课员工张海涛、杜亚机电常务副总高海江接受记者采访。

  该公司有67名员工参与到志愿者工作,负责清理场地、运送物资、搭建帐篷、维护秩序等。

  10:02

  通过城市大脑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市民正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9:49

  记者来到骆驼街道的昌杨机械东侧点位,现场看到有很多志愿者在维护秩序。

  杜亚机电马达生产部装配课员工张海涛、杜亚机电常务副总高海江接受记者采访。

  9:40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杨公允、李敬平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医学检测中心,为了保质保量保效率,此次为镇海专门开辟了检测室。

  目前市第一医院已接收到的第一批核酸检测样本。

  宁波市第一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孙定河接受记者采访,孙定河说,样本将会连续不断地送达,预估是12000左右的标本,每小时报告率1200管,预计10个小时内完成。

  一旦发现结果有异常,立马向上层层汇报,同时对标本进行复核,不放过一个阳性病例,也不会误诊一个阳性。

  9:26

  8点18分,在招宝山街道立仁中学核酸采样点,第一批采样正式开始。

  记者看到现场有一对夫妻奋战在同一个点位,妻子招宝山街道党建办组织干事黄冠冠是点长,丈夫贝瀚寅是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麻醉科主治医师,也是采样医护人员,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有什么心里话。

  9:19

  记者林海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的人民公园检测点,看到居民有序下楼,排队前往检测点。

  8:00

  这名社区志愿者早上6点就在这就位准备了,帮助梳理队伍,提醒大家提前亮码,还贴心地提供“宁波话—普通话”的翻译服务。

  7:30

  7点15分,居民正井井有条地参加核酸检测,还为不方便的老年人特地开辟了绿色通道。

  7:00

  早上6点15分,记者郁莉娜、金晓东来到了庄市街道锦绣曙光小区的采样点,可以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做好了准备。

  慈溪市妇幼保健医院的叶医生接受了采访。

  5:00

  凌晨4点半左右,记者沈孙晖、刘哲抵达镇海公交公司。

  大巴即将出发去接核酸采样医护人员,记者采访宁波市镇海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88路驾驶员、班组长徐和波和镇海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隔离组工作人员洪小伟。

  01:55

  12日凌晨1点,记者沈孙晖、刘哲在镇海区指挥调度中心现场,采访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局长范骏接受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