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春日“艳遇”系列之一:邂逅梦里桃花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3-25 16:21:2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桃花情人。
桃园五结义。
  
摧花辣手。
桃花-少年-鸡。
花骨朵。
    中国宁波网3月25日讯(记者杨延方 实习记者彭蕾)甬城多日冷烟雨,今日终迎艳阳天。宁波市民还在樱花中陶醉时,桃花就来凑热闹了。昨日开幕的奉化桃花节,揭开了林家村这“天下第一桃园”的神秘面纱。眼看满目的花儿已开得争先恐后,而你,是否也准备好了,收拾好心情,扑向桃花林,去邂逅一幕属于梦中的风景。

  前一段阴雨天气,大片的桃花推迟了开放。也使爱花的人儿更增了渴盼的心情。追花的春游团队也迟迟订不了行程。旅行社早早拟定了情侣游、社区游等赏花项目。据康辉旅行社的朱小姐介绍,他们是今年最早的追花人。从3月初就拟定了赏花团。前两天下雨,担心桃花不开,没敢接团。没想到今天一阵阳光就吹开了万亩桃园。

  走在林家村的桃林小道上,移景换目,人影桃枝交相辉映。这往来穿梭的游客,也成了桃园一景。你站在花中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花中看你。这边一对情侣十指紧扣攀爬走上台阶,在粉色桃园里共写一路爱情的回忆。那边“桃源”石碑旁,穿着桃色衬衫的妙龄少女轻倚而立,似与桃花争艳。连施工的电力工人,一群堂堂七尺男儿,也拜倒在桃色温柔下,相机设在自拍档,一二三,“咱们把兄弟情谊留在桃影里”。

  从山顶往山脚看,无处不是桃花;从山下往山顶看,无处不是桃花。立于桃林藏于花海,近观远眺皆相宜。抬头细赏,蓝天映照下的青黑桃枝苍劲沉着,默默的承载着一簇簇怒放的粉色桃花。登山远眺,层层青山怀抱下的满眼粉色桃林,又浑然让人不觉已在梦中。

  “大自然有此美景,不去看看,简直就是傻!简直对不起这大好春光。”刚从桃园归来的一位游客竟发出如此感慨。“在办公室里,风吹不到,阳光晒不到,不知秦汉,无论魏晋。人坐久了,就成人体机器了。”城市钢筋铁骨的森林里,收获的或许是冷漠或许是烦躁。何不趁着阳春三月温存的阳光,回归自然拥抱,去桃园邂逅一枝梦中桃花。

  深处千年古城萧王庙的桃花林里,看这眼前清淡粉色,隐约似有嬉闹之声,前方望去,这边原是,李逍遥与赵灵儿桃林追逐的闹影。那边又是,郭靖与黄蓉的嬉笑怒骂。走近一棵桃树,却见一男子对花黯然伤神,“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男子吟罢,拂袖而去,那可是唐朝才子崔护?而他心中那“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女子,此时又在何处?或许只能在梦中邂逅。

相关链接:

三月奇观①:樱花开放“前赴后继”  

三月奇观②:甬城三月桂花“偷香”  

三月奇观③:野菜马兰“隐迹”闹市

【编辑:杨延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