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ST东碳董事长A股最穷 月薪不到三千且拖欠半年
稿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孙雅勤  | 2009-04-27 08:48:50

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数职,一年拿到手的薪水只有1万多块,似乎难以置信。

  但ST东碳就存在这样的情况,其董事长黄彬2008财年在ST东碳只领取了1.425万元薪水,从去年10月开始到现在工资一直被公司欠着,如此穷困潦倒,在整个A股市场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感概之余,黄彬被同行封为“2008年度中国最累最穷董事长”。

  身兼数职月薪仅2800元

  3月25日ST东碳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且自3月27日起停牌,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ST东碳在重组前,公司经营情况并不乐观,并且已经到了董事长被拖欠工资的地步。

  据ST东碳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黄彬从公司领取的薪酬仅有1.425万元,并且如此底薪还是在董事长身兼数职的情况下发放的,这也难怪有投资者称黄彬为“最穷最累董事长”。

  ST东碳的董事长黄彬不仅担任董事长一职,同时还是公司的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可个人薪酬却并没有因其“劳苦功高”而上涨。不知这薪酬内里藏有怎样的原因。

  黄彬坦诚的告诉记者:“我本人是由大股东推荐来的,从去年4月份上任到9月份就拿了1万多块的薪水,这是发放到手的。但是去年10月以后,就没有拿到过薪酬或者其它的费用了。”

  根据黄彬的个人简历,他曾任北京林凤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林凤集团企管部副总经理。而四川省宜宾市林凤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ST东碳第一大股东四川香凤企业有限公司30%的股份。黄彬曾任职于ST东碳的关联公司,去年被调往ST东碳,也算是“待命上任”。

  此外,黄彬还向记者表示:“我的薪水是每个月2800元,一年总共是3万多,但这是董事长的薪酬。我担任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是没有工资的。现在董事长的工资也只拿了几个月的,没有拿全也是因为公司没有钱。”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