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09年房价仍面对三大利淡因素 中国房价目前有"虚火"
稿源: 广州日报  | 2009-04-29 10:55:16

  内地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3月份开始出现“小阳春”,又露出向好的势头,疑为“虚火”

  联合国认定合理标准是3:1,即一个家庭3年收入相当于楼价;世界银行认为5:1可以接受,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大都会一般是6:1。如果这样看,中国大多数城市是8:1,甚至是15:1,目前房价的确昂贵

  传统买楼收租的退休生活,自金融风暴之后,在香港已不再风行

  致富之道,一字记之曰:势。以趋势投资之道,香港投资权威曹仁超过去40年转战于股市、债市、房市乃至金市,赤贫出身赚取了亿万之财。曹仁超在携新书“创富三部曲——论势、论战、论性”之第一本《论势》现身广州之际,第一时间接受广州日报专访与投资者分享对股市最新的看法,同时,也畅谈了房地产的盛衰之势以及对房地产投资的看法。

  曹仁超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是过早地透支了未来若干年的经济增长成果,平均价格可再跌10%~30%。未来等人均收入上升后,楼价才会进入新一轮上升期。他同时提醒投资者,投资内地房地产股份,要加倍小心,切记避开债台高筑的房地产公司。

  2009年房价仍须面对三大利淡因素

  曹仁超投资主张“势”,无论买股、买债、买贵金属或房地产,一切都依趋势为依据,投资每每踏对“点”。2001年买黄金,2008年3月离场;2003年第二季度开始进军港股,2007年10月撤退;1995年至1997年投资伦敦物业,2006年至2008年大撤退。

  房价调整在全国蔓延

  内地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3月份开始出现“小阳春”,又露出向好的势头,曹仁超为其“把脉”疑为“虚火”。

  曹仁超指出,房价调整已在全国蔓延,平均价格可再跌10%~30%,就算首都楼价也不能幸免。

  据曹仁超分析,2009年全国房价仍须面对三大利淡因素:外部经济环境阻碍中国经济复苏;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仍未完成;上市房企存货金额4583亿元人民币、负债3119亿元,不少高价地皮尚未消化。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是过早地透支了未来若干年的经济增长成果,造成楼价升幅与人均收入升幅脱节,自然要面临调整。”在曹仁超看来,与收入水平相比,目前,中国房价还太昂贵。

  曹仁超称,评估房价是否合理,第一种方法是将房价与购买力作横向比较,联合国认定合理标准是3:1,即一个家庭3年收入相当于楼价;世界银行认为5:1可以接受,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大都会一般是6:1。如果这样看,中国大多数城市是8:1,甚至是15:1,目前房价的确昂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