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苗苗今天走进无菌病房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5-28 03:18:31

  苗苗跨进了北京军区总医院无菌病房(又称层流病房)的大门,开始了她为期50天左右的骨髓移植手术。

  苗苗进入无菌病房后,将在里面先接受十天左右的化疗,然后接受手术最核心的部分——骨髓移植。一般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病人,将在无菌病房里呆上50天左右,根据病人个体情况差异,时间长短有所不同。据苗苗的主治医生介绍,相对于其他手术,骨髓移植手术的周期显得很长,病人从无菌病房里出来,才能算是手术成功。手术成功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保养,病人的身体才能恢复正常。

  目前,苗苗12岁的姐姐刘芳也已经治好了肺炎,由她的二伯陪同,住在北京,等待给苗苗捐献骨髓。刘安亮也一直牵挂着在北京的两个亲生女儿,时常和刘芳及苗苗通电话。

  宁波市民仍在向苗苗献爱心,目前,捐款总额已达到25万余元。这些钱将根据需要,分批交给医院,目前第一批资金已经于昨日交到了医院。昨天,专程到北京送捐款的爱心人士张伟,在病房里看到苗苗正在画一幅画,画中是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女孩。张伟问她,为什么小女孩辫子好像要飞起来了。她说,女孩好久没出去玩了,太开心了,辫子也想飞了。听了这句话,张伟心里酸酸的,6岁的苗苗为治病,已经在几家医院的病房里呆了一年多。(记者杨静雅实习生陆艳羽)

点击进入原帖

[1] [2] [3] [4] [5] [6] [7] [8]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