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上海世博会宁波礼仪之星大赛复赛举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13 07:34:04

>>>>相关新闻<<<<

参赛选手能用多国语言 热情服务全球来宾

200名选手酷暑备战“礼仪之星”复赛 

宁波200位候选“礼仪之星”为迎上海世博会冲刺

↑选手们在比赛中尽情展现风采。

  中国宁波网讯 昨晚,“中国移动G3杯”迎2010上海世博会宁波礼仪之星大赛复赛,在美丽的奉化滕头村举行。

  这次复赛,组委会租用了4辆大巴车,一大早将180名选手从宁波市区送至滕头村。选手们的到来,也给滕头村增添了浓郁的青春气息。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100名选手从18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

  机智表达世博之情

  复赛在大型歌舞表演《2010你一定会懂》中开场,选手们身着红、白、黑三色T恤站成三列长队挥手亮相。昨日参加复赛的180名选手是从来自全国各地的860名选手中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

  本次大赛由东南商报和市公关协会、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宁波电视台联合举办。由于人数较多,选手们30人一组,分成六组轮流上场进行自我介绍。看着台上选手们落落大方的表现,台下的观众赞叹不已:“这些选手素质真高,不是大学生就是白领,还有留学生,人也长得漂亮。”

  按照大赛规则,每位选手要在自我介绍的同时,说一句世博礼仪口号。这也是展示选手聪明智慧的好机会,为此选手们都提前作了准备。有的选手用“请到阿拉宁波来,大桥欢迎您!大港拥抱您!”“喜迎天下客,文明在港城”向全世界嘉宾发出热情邀请;有的选手以“情系世博,相聚宁波”“世博盛情,宁波有请”,巧妙地将世博会与宁波连接起来;有的选手则以最简洁的一句口号“您好,世博!”展现个性和自信。

  让观众耳目一新的是,除了用普通话外,一些选手们还会用外语演绎这些迎世博口号,包括英、德、日、西班牙等多种语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