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七旬老人擅闯鸵鸟馆引发“人鸟大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13日 14: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人民网讯 2009年7月11日清晨,一位七旬老人翻越护栏进入(湖北)武汉动物园内鸵鸟园后,遭到愤怒的鸵鸟袭击身受重伤。

  据目击者毛爹爹介绍,清晨6时30分,他在动物园内沿着湖边散步,离鸵鸟园10多米时,突然听到园内传出“救命”声。他跑近看见,一只身高达2米的大鸵鸟正追着攻击一位老人,鸵鸟飞起一脚将老人踢倒,老人起身就跑,鸵鸟追上后用胸部将其撞倒,对着老人胸部猛抓。顿时,老人胸口鲜血直流,挣扎着起来后,躲进供鸵鸟避雨的小屋。鸵鸟这才止步,但仍在院外虎视眈眈。

  晨练的人们见状立即报警。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在饲养员的帮助下引开鸵鸟,将受伤爹爹送往汉阳医院。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受伤老人姓徐,75岁。医生介绍,老人右胸部有一个3厘米长的伤口,深达肋骨,已转入重症监护室救治。

  随后记者来到鸵鸟园,现场已恢复了平静,3只鸵鸟分散在角落,地面有不少矿泉水瓶子。鸵鸟园有两道护栏,外面护栏两块提示牌上写着“野生动物伤人”、“请勿翻越栏杆”字样。

  武汉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李康斌介绍,该园有两公一母3只鸵鸟,“惹祸”的是只公鸵鸟,今年12岁,正值壮年,是3只鸵鸟中的头领。鸵鸟性情较温驯,一般情况下不会攻击游客,除非是受到骚扰或进入它的领地。事发时,徐爹爹翻越两道护栏,进入鸵鸟园捡拾地上的矿泉水瓶,鸵鸟感觉“领地”受侵扰后,采取了过激的反应。据了解,鸵鸟双足强健,善奔跑,力气较大,一脚可把人的大腿踢骨折。记者采访时看到,仍不时有游客伸手逗鸵鸟、麋鹿等,有的还往里面扔食物、矿泉水瓶等。(海浪)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日清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G8+5领导人对话会
广西卡马水库现险情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