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请注意:流感疫苗≠甲型H1N1流感疫苗
稿源:  | 2009-09-09 16:27:5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相关新闻:

  开学初 宁波高校加紧把关防控“甲流” 

  中国宁波网9月9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一大早,李女士特地来到华慈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打算出国旅游的她原本以为要接种的是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结果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误会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大医院接种的疫苗主要是应对甲3型流感病毒,而像李女士这样将流感疫苗直接认为是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市民不在少数。

  华慈医院预防接种门诊的陈医生告诉记者,像李女士这样看错信息的市民非常多,由于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数量近期大幅上升,很多市民没有了解清楚,误以为此次接种的是甲型H1N1的流感疫苗。当得知是普通的流感疫苗时,有的市民就不再愿意接种。陈医生说,现在接种的流感疫苗虽然不是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但对于增强人抵抗力还是非常有帮助。另外,只要注意生活习惯,勤洗手,流感是可以避免的。

  随着秋季的到来,流感进入了高发期,甲型H1N1和季节性流感病例都大幅度上升。与往年相比,我市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也提前到了9月份。从9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100多人到华慈医院来接种,到了周末的时候更是超过了200人,其中以学生和老年人居多。

  据了解,现在医院所用的流感疫苗是流行性感冒亚单位疫苗(因福舒)和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凡尔灵),前者是最新的第四代流感疫苗,而后者是第二代,价格分别为98元与85元。两款都是进口的疫苗,因福舒相比凡尔灵更为稳定,因此价格也贵了13元,预防效果都是一样的。市民可自行选择。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