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网友说事
网友:5路公交车终于翻身了
稿源: 天一论坛  | 2009-09-16 11:07:10

  相关新闻:

  迎国庆,公交5路与511路全线更新

  中国宁波网9月16日讯 昨天,一批崭新的5路公交车亮相甬城街头,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网友“MAP”在天一论坛上发表了《5路自述:两次被抛弃,N年被遗忘,终于翻身了!》一帖,有趣地回顾了5路公交车的历史。

  网友“MAP”的原帖如下——

  我是宁波公交5路车,虽然距离我第一次出生过了才短短20年,但我已经是第二次生命了。

  我的第一次生命起自宁波大学建校之年。为了配合宁波大学的成立,开通了由第三医院开往宁波大学的5路车。当时的宁镇公路老路只有我一条是公交线路,还是铰接车,和现在的18路一样辉煌,而宁镇公路上其他都是中巴车,别提多骄傲了。

  可好景不长,90年代中期,宁镇公路拓宽成双向6车道,宁波大学门口调头出现了问题,于是……为了大局,我光荣牺牲了。为了宁镇公路,我第一次被抛弃。

  很长一段时间,宁波大学的师生们都非常怀念我,宁大师生出行不便的问题甚至上了《宁波日报》。

  1997年,为了改善明楼新村居民的出行,我转世后复出了。整洁的6922型汽油车同样引来路人羡慕的目光。可整整等到我10岁的2006年,我还是汽油车的命。换来换去是二手的汽油车。2006年底,一个好消息来了,说三公司要告别汽油车了,我开心地几天没睡着还以为可以喝上柴油了。可没想到!三公司居然把我赶出了家门!

  为了三公司的兄弟们能喝上柴油,我被我妈卖到了江对岸的二公司,这是我第二次被抛弃。

  从此,我的生活就非常艰苦了,回个家还要付过路费……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公交三公司!

  而后又换了一次二手汽油车,终于在今天,我喝上柴油了!而且还是厦门金龙牌的。作为国庆献礼的项目,我的身上还刷上了国旗,别提多威风了。和我的前世开通时一样,我又成了移到靓丽的风景线。

  有人说:既然你喝柴油了,那可以回三公司去了。我这样回答他:当时把我抛弃,现在想把我要回去了?没门!

  网友跟帖——

  网友“老衲法号梦遗”:楼主写的才华横溢啊!经典,我还不知道5路有这历史呢

  网友“柳家男”:呵呵我也要耍耍脾气

  网友“yashaosifen”:建议LZ写一下所有线路的自传

  网友“lxm2008”:5路换新车,再给三公司要回去,那二公司的头头们,呵呵~

  >>>>更多请看原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