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刘翔再次起飞 男子110米栏获亚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0 22:56:22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讯(记者龚一鸣)上海田径大奖赛今晚拉开了序幕,刘翔的复出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最终刘翔仅以微弱的劣势败给了特拉梅尔获得银牌,两人成绩都是13秒15,特拉梅尔因为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赢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在之前进行的女子撑杆跳的比赛中,俄罗斯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再一次夺冠,成绩是4米85。百米飞人大战上,盖伊与鲍威尔最终分获冠亚军,冠军成绩是9秒69.,这也是盖伊的最好成绩。

  本届上海大奖赛一共九名选手参加110米栏大战,刘翔在第五道,第五道也将成为刘翔北京奥运会后重新腾飞的跑道。而他的两侧,将分别是美国双雄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

  从去年的8月18日到今天的9月20日,前前后后一共398天。今天晚上9点54分,刘翔又一次站在了曾经倒下的起跑点上,据了解,为了防止刘翔再次受伤,今天晚上他的跑鞋中放着一小块海绵。

  比赛开始后,刘翔起步稍慢,落后于特拉梅尔,半程过后,刘翔途中跑的优势逐渐显现,逐渐赶上,最后与特拉梅尔一同撞线,经过组委会的再三确认,特拉梅尔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刘翔,刘翔在家门口的复出战中取得了银牌的成绩。史东鹏以13秒34获得第三。

  在赛后的采访中刘翔表示,他表示今天起跑比较慢。但在第5栏之后很快便赶超上来,以至于和特拉梅尔共同撞线。赛前,孙海平反复叮嘱刘翔要“压住”,不过刘翔明显没有听话,被保镖和记者簇拥的飞人说:“一上场就收不住了,一发不可收拾。我也没想到能跑这么快。”

  刘翔同时还感谢了对手特拉梅尔。虽然自己输给了特拉梅尔,但是还是要感谢赛场上的对手,正是有了特拉梅尔的带领,自己才能够在复出战上比出这样的成绩。

  刘翔的第一次复出极度完美13秒15获亚军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