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奉化:奏响东部海域经济的“蓝色畅想曲 ”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8 08:26:53
今日的“阳光海湾”景色怡人
明日的“阳光海湾”繁华似锦

  “阳光海湾”:畅想“大桥时代”的度假胜地

  “阳光海湾”对于有些人来讲还略显陌生,不久的将来,在象山港的北侧将崛起一座以生态休闲、滨海度假、海岛旅游为特色的中国著名曲岸休闲海湾、度假胜地和引领宁波、辐射长三角、享誉国际的集旅游、居住、商业于一体的国际级滨海度假城。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大桥、象山港公路大桥等“大桥经济效应”的带动下,五湖四海的游客将会聚于此进行休闲观光。

  “阳光海湾”项目位于象山港北侧,东起裘村镇马鞍山,西至莼湖镇鸿峙村,北至建设中的沿海中线,南至象山港主航道,包括凤凰山岛、悬山岛、南沙山岛和大片滩涂,区域面积约1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45亿元。丰富的山海自然人文资源,将助其打造成国际化的高端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阳光海湾项目主要以“一心四片,五大功能区,主题带动”(“一心”即以凤凰岛为中心的海上明珠,“四片”即高尚生态山岭、活力公园小镇、梦幻游艇港湾、名邸尊荣岭屿)为主要格局,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文化中心、探索中心、水上舞台、成人体验生活馆、海上烟花广场、东海文化标志、水族馆、水上乐园、沙滩浴场、游艇港湾、主题酒店、健康养生SPA中心、邮轮码头、湿地公园、体育中心、高尔夫等十七个主题景点。

  据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海湾的开发建设,将有力地促进奉化旅游金三角格局的形成,延伸奉化旅游文化产业的内涵,成为“奉化东进”战略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宁波市象山港区域旅游启动发展的立足点、示范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