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东沿海13灯塔历史科学价值大捆绑申报"国保"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1-19 08:04:04

  13处灯塔介绍

  1.白节山灯塔

  该灯塔主要服务于白节峡水道航行船舶,该水道水深18至40米,是上海、马迹山港通往我国南方及东南亚各国的主要航线之一。

  2.唐脑山灯塔

  其南离鱼腥脑灯塔16海里,北距大戢山灯塔17海里,是沪甬航线链路重要导航标志之一。

  3.下三星岛灯塔

  下三星岛与鼠浪湖之间水道宽1海里,航道水深20至52米。下三星岛灯塔向南、向西北分别与小龟山(小板门)和白节山灯塔成链,引导航船安全出入小板门水道,是长江口通往东南航线上的重要标志之一。同址建有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雷达站,是船舶进出洋山深水港的重要助航设施。

  4.半洋礁灯塔

  该灯塔与东南向的白节山灯塔相接成链,是白节峡水道上的重要航标之一。

  5.鱼腥脑岛灯塔

  该灯塔北与唐脑山灯塔、南与太平山灯塔相接成链,是沪甬、沪舟及长江口驶向南方诸港航线上的重要标志之一。

  6.小龟山(小板门)灯塔

  该灯塔东临小板门水道,北与下三星灯塔、南与东亭山(外洋鞍岛)灯塔相接成链,是我国东南沿海航线上的重要标志之一,亦是大中型船舶进出洋山港的重要航标。

  7.洛伽山灯塔

  洛伽山灯塔与东亭山(外洋鞍岛)灯塔成链,与船礁灯桩相应,引导航船进出普陀山港,是伊佛兰水道和莲花洋水道的重要助航标志。

  8.七里屿灯塔

  该灯塔是宁波港的门户标志,是船舶出入宁波、北仑港西口和上海、金山、杭州湾航线上的重要标志,也是北仑港七里锚地锚泊船的重要定位参照物。

  9.大菜花山灯塔

  该灯塔是舟山至洋山、上海等航线及西堠门北口的重要助航标志。

  10.东亭山(外洋鞍岛)灯塔

  该塔地理位置显要,是南北及外洋大中型船舶进入虾峙门航道驶入舟山、宁波两港的门户标,也是我国海上南北航运干线上的重要助航标志。

  11.太平山(大鹏山)灯塔

  灯塔距甬江口7.6海里,既是北来宁波港船舶的重要识别标志,也是引导船舶自宁波港北抵洋山、上海港,或东北方向至花鸟山外洋的链路标之一。

  12.北渔山灯塔

  北渔山灯塔是南洋航线和浙江沿海船舶航行的重要标志之一。

  13.东门灯塔

  东门灯塔位于石浦港的要害之地,是出入石浦港不可或缺的重要标志。

  东南商报记者李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