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口时评
从犀利哥事件看网络媒体的责任与良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2-28 18:17:23

  本网评论 宁波街头的一个流浪汉,在短短的几天内,经网络炒作、包装、演绎、恶搞,成了能“伤”人眼球的“犀利哥”,成了全世界最帅的乞丐、国外大片中的主角、除暴安良的江湖好汉形象,能和任何英雄形象组合的范儿。不仅红遍国内,就是在港台,在日本、英国也迅速蹿红,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网友“湿人”称其为“极品帅哥”,还有网友称“绝对日本混搭风格,绝对不输藤原浩之流”。可见网络的力量之大,确实有“既能把你捧上天,也能将你踩入地”的作用。

  “犀利哥”的走红,并非偶然,它至少可以说明以下几点。

  部分网民存在着畸形心态,把非常规事件、猎奇、另类,作为兴趣点,网上炒作的热点,大做文章。犀利哥不过是个流浪汉,靠讨吃,捡烟蒂,每天睡在桥洞下来打发一天。他智力有些障碍,是个典型的弱势群体。他的目光也并非像网民说的“犀利”,而是饥饱难定下的忧郁眼神。有人说他的装束酷,殊不知那些装束都是东一件、西一件地拣来的,能保暖就不错了,哪有什么LV、GUCCI之类的名牌和“混搭”?都是网民网友编造出来的,他捡来穿上并不是向人展示什么“酷”,完全是为了御寒,为了晚上躺在地上不挨冻。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