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口时评
从犀利哥事件看网络媒体的责任与良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2-28 18:17:23

  只因他是个流浪汉、乞丐,就有人以此做文章,极尽其能事来恶搞,分析他的发型像什么,分析他的手提袋是什么店淘来的,分析他的裤带是什么品牌等等,完全是拿一个弱者开玩笑。

  在当今的互联网中,部分网民习惯于把注意力集中到那些猎奇、低俗、炒作的非正常事件上,究其原因有多种,但和当下我们社会的多元,一些人价值观偏离、道德缺失、泛娱乐化倾向不无直接关系。像芙蓉姐姐、凤姐走红等怪现象就是佐证。网友“NB”就提出:如此炒作势必会影响尚无辩别能力的青少年。网友“xj168”在留言中说:“我们的网络如果继续任由这种变态的心理泛滥,炒作些无聊的事,必将毒害更多的人。”

  由于网络的特殊性,现在很多事件往往从网上开始刊出并炒作,甚至是越炒越红,论坛、博客、视频等跟进,不辩是非地追求人气和点击量,一些媒体完全丧失了自己的责任和良知,将个别怪诞、荒唐的事件大肆渲染,混淆视听,愚弄网民网友。

  犀利哥事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媒体在遇到类似的事件中应该保持冷静,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良知,不应助推畸形心态的泛滥。一个健康的媒体环境,是离不开媒体自身所担当起来的责任,它包括正面引导,肩负责任,鞭笞丑恶,弘扬正气,创建和谐。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