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杭州湾新区:全力推进浙江“新浦东”建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4-19 13:00:00
杭州湾新区功能布局图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大楼

  提效益

  今年,杭州湾新区将围绕提高投入产出水平和综合开发效益,创新开发模式,努力构建起良性的、可持续开发的保障机制。

  按照高端化、新兴化、高产化方向和建设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新城区的目标,杭州湾新区将修订完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和准入政策,对进区项目从投资强度、产出水平、环保要求等方面严格把关,提高项目引进质量。此外,杭州湾新区还将创新投融资平台、渠道和开发建设投入机制,走出一条政府主导、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新路子。

  杭州湾湿地6月将正式对外开放

  总面积达43.5平方公里的杭州湾湿地中心将于今年6月建设完成,届时将正式对外开放。

  杭州湾湿地中心总投资约1.336亿人民币,其中世界银行环境保护基金(GEF)专项资助500万美元。这里是东亚地区最大的海涂湿地之一,目前已统计出湿地中124种珍稀鸟类,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脸白鹤、东方白鹤等。

  湿地中心开放后,将有8个观鸟屋供游客进行观测。为了保护环境,不惊扰鸟类,游客只能进入规定的区域进行观测。另外,汽车也不能进入湿地。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