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机场路一泵站“带病”运行大半年无人接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06 07:46:31

  “请你们帮我问问看,这泵站会有人来管理吗?再没人来维修要出大事情的。”前天下午,安徽来甬务工的王兆坤焦急地向本报热线87270000求助。

  王兆坤说,他和妻子原本被雇用看守机场路杭甬高速立交桥处一泵站。去年7月,工程承包人走了,他们也被解雇了,但至今没有人来接替。因为泵站要随时排除立交桥下的积水,他们一直不敢离开。马上就是雨季,泵站设备出了故障,却没人来维修,因此他们非常着急。

  泵站“带病”运行大半年

  王兆坤和妻子郭凤英看护的泵站,位于机场路杭甬高速公路立交桥附近,承担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的排水功能。目前,机场路快速干道项目正在施工,附近尘土飞扬。

  郭凤英把记者带到机房,里面有一排控制箱。郭凤英说,那里有两个泵,但去年6月,1号泵就已经坏了,一个月后,2号泵也出了故障,如今只能勉强工作。自从他们被解雇后,没有人来维修,他们也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

  “本来是可以自动控制的,现在只能靠手控了,而且开机后,即使水抽干了它也不会停止,要断了电才能停止,启动时,送电的开关箱里还会冒出火花。”郭凤英说。

  在泵站的地下机组,一股霉味迎面扑来,地面上是淤泥和积水,一个开关控制箱门敞开着,箱内插着一把小起子。郭凤英说,这是她丈夫为了让机器正常运行特意插在那里的。

  被解雇后至今无人接管

  王兆坤之前在老家的水电站做过水电工。2008年1月1日,经人介绍,他和妻子接管了该泵站的看护工作,月薪1000元。

  去年7月份,他们被告知,老板不再承包这里的工程了,随后就停发工资了。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一直没有人来接管。

  尽管被解雇了大半年,但是郭凤英每天还在照常“值班”:“每天早晚都要去查看水位,超过了警戒线就要开泵排水。在雨天,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来看一下,晚上我们要起来10多次,下大暴雨的时候最多一次,一个晚上起来过15次。”

  王兆坤说,他曾向机场路快速干道工程工地一名姓陈的经理反映过,但对方说他们是施工单位,建议他去找业主单位,并给了一个张姓负责人的电话号码,但张某称,泵站并没有移交给他们。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