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信息化,助力产业发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17 08:01:51

甘文维

蒂埃里·毕飞诺

何立新

默罕达·派

侯维栋

刘积仁

  产业信息化

  现代社会,信息的创造、分配、传播、使用和管理不仅是一项经济产业,更为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推动工业与农业发展的引擎。可以说,信息化已经深深植入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特别是当前金融、钢铁与汽车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相当程度上是以信息为主导的。掌握了对信息的获取、运用与传播的能力,就掌握了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信息产业优化金融服务

  侯维栋(交通银行首席信息官中国银联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

  信息化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目前城市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的重要解决途径。对金融行业来说,信息技术同样是业务创新、服务创新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力,以技术改良为载体的金融服务创新不仅是现代商业银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体现了城市生活发展进步的历程。

  以技术改良为载体的金融服务创新改变了城市生活方式。

  基于互联网、通讯、语音等技术的新兴金融服务方式的出现,改变了居民的生活、消费习惯,使金融服务更为方便快捷。

  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引领移动金融新生活。以技术改良为载体的金融服务创新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技术的发展拓展了金融服务的领域,丰富了金融服务的方式,奠定了金融行业与航运、物流等其他行业合作的基础,更好地推动了城市经济健康发展。交通银行努力打造金融旗舰,积极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以技术改良为载体的金融服务创新促进了城市文化繁荣。金融服务的创新以先进技术为载体,展示了先进的金融服务理念,拓展了金融文化传播途径,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交通银行作为上海世博会商业银行全球合作伙伴,在致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先进金融文化,促进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