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未来的房子不仅保温、防震 还可带着走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21 07:13:06

  远大抗震房:一天造成,抗9级地震

  在远大馆,一个模拟地震以后民居变废墟的场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抗震,是参观者进入远大馆后的第一感受。如果一种房子能抗9级地震,那么在地震发生时,将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远大馆通过实例告诉人们:“地震灾害,我们是无法准确预测的。但是,我们可以把房子盖得更加坚固一些。”

  “我们的房子能抗9级地震,并且这座6层建筑是24小时之内建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房子是全钢结构,无论是外墙还是内部房梁都是钢材,抗震性能比传统的钢筋混泥土建筑要好。另外,房子的内部构架全部使用了斜撑,利用了三角形稳定性最强的原理,将房屋受力通过斜撑全部分散。

  大家很是好奇,为何一个几千平方米的房子能在一天内建起来?工作人员解释说,房子所需要的建材都是在工厂里模块化设计、在生产线上标准化生产的,所以材料利用率极高,生产效率也高,且质量有保证。

  有意思的是,由于都是标准化的建材,这样的房子建成后可拆卸,方便搬走,可以异地重建,基本上没有浪费。

  “城市化和房地产的发展让建筑垃圾成为污染源之一,如果房子能够只造成1%的建筑垃圾,那将为地球环境作出巨大的贡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这种房子,产生的垃圾基本上只有包装钢材的塑料纸。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