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庆丰桥匝道本周五开通 行车时速不能超40公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13 11:42:57

   

   

  中国宁波网讯 庆丰桥匝道终于要开通了,通车时间安排在7月16日,本周五。

  庆丰桥在规划中属于城市快速路,不设置非机动车道,但为解决非机动车的跨江交通问题,主线上还是临时辟出了非机动车道。即将开通的位于江北的立交匝道与主线相比,坡更陡了,而且有弯急,宽度也有限,非机动车不论是要上桥还是下桥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匝道入口处都已设置了显眼的禁止非机动车驶入的标志。这就意味着,骑车人在江北一侧不论是上桥还是下桥,仍然只能在通途路湖西路口进行。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秩序处工作人员介绍,位于江北的庆丰桥匝道共有4条,分别是上桥匝道2条、下桥匝道2条。这4条匝道将禁止一切非机动车、行人通行,仅允许机动车通行,而且对机动车通行也有一些条件限制。0.75吨(含)以上的货车以及总重超过20吨的各种机动车都被禁止通行,匝道行车速度不能超过40公里/小时。

  机动车上桥匝道的入口分别位于湖东路(由北往南方向)的亚洲日湖会附近、大庆南路(由南往北方向)的正大路口附近,机动车可在这两个位置上桥直往江东。

  机动车下桥匝道的出口分别位于人民路大庆南路口的南北两侧,江东往江北方向行驶的机动车进入下桥匝道后,驾车人就会看到“环城北路”与“新江桥”两个方向的指示。往“环城北路”方向的匝道出口是在人民路大庆南路口的北侧光明眼病医院附近,往“新江桥”方向的匝道出口是在人民路东草马路口的东鹰宾馆附近。前一个匝道口是红绿灯路口,后一个匝道口是无红绿灯的路口,均有人行横道线,驾车人应多加小心。

  (宁波晚报记者屠传宏 通讯员陆明光 周瑾)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