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灿都升级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10-07-22 07:52:36

  中新网7月22日电 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发布每日天气提示称,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灿都”21日17时升级为台风,并有可能于22日在海南文昌到广东阳江一带登陆,届时,上述地区将面临狂风暴雨的袭击。为此,中央气象台21日下午将台风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将暴雨预警再次升级为黄色。

  “灿都”升级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于21日17时加强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21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0度,东经112.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文昌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早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大部海面、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3级。广东中南部、海南、广西东南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沿海和海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华南沿海各地需密切关注“灿都”动向,及早做好防台预案,提前部署各项防台措施。南海海域海上作业人员、涉岛旅游人员及近海养殖业需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海上过往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

  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未来24小时,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沿淮地区、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贵州西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广东中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沿海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广西、海南及西南地区等地须加强防范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灿都"向广东靠近    2010-07-22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