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城区一些初中暑假争相组织学生补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3 11:27:30

  “我们这里的老师暑假里到假日培训学校专门给成绩好的学生补课,成绩一般的和较差的学生连补课的资格都没有。成绩好的越来越好,成绩差的越来越差,最重要的是大多数学生感到自己受到了歧视。”最近,宁海的几位家长打电话给本报记者,反映宁海城区5所初中争相组织成绩优秀的学生补课。

  前天,记者赴宁海调查后发现,给这些学生上课的老师就是各自学校的教师,上的也多是新课,只是上课地点不在本校。多名学生表示,开学后他们将被分入重点班。

  对于补课 选中的和没选中的都有怨言

  一位家长反映,他的儿子在跃龙中学读初二,期末考试成绩位列全年级前100名以内。从7月5日开始,跃龙中学将这批成绩好的学生组织起来在校外补课,其实上的是新课,一共要补一个月,现在还没收钱,说是等结束后要交补课费。这些补课的学生下学期将被编到重点班。

  这位家长表示,儿子平时学习挺自觉的,综合素质也不错,本来暑假打算出去旅游,现在只好取消了计划。孩子虽然上了补课班,但学习积极性不高,对学校补课充满怨言。

  这位家长还告诉记者,暑假给学生补课的并非跃龙中学一家,宁海城区5所初中全都在给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补课,有的学校竟然要补近两个月,“别的地方也有个别学校变相组织学生暑假补课,但宁海这么大范围的,实在是太夸张了。”

  另外一位宁海家长提起补课的事显得很激动。他儿子的一个好朋友被选中去补课了,儿子没被选中,虽然儿子对暑假不用补课挺高兴,但他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本来学校暑假让学生去补课就不对,即使要补,也应该给学习成绩差一些的学生补,或者所有学生一起补,现在反而是专门给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补,这等于是放弃了大多数学生。这位家长说,他这几天正想办法找老师,打算将孩子送到老师家里去补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