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一帮小学生在手球国际赛事中一鸣惊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5 07:36:14

  提起手球,多数人都感觉陌生。但是,就在这项冷门的运动中,鄞州区金家漕小学的孩子们却玩出了大动静。最近,该校的男子手球队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的“帕蒂勒杯”第38届世界青少年小学生手球精英赛中,出人意料地进入了16强,创下了一个小小的奇迹。

  比赛半月瘦了2.5公斤

  7月13日是孩子们凯旋归来的日子,家长们早早在校门口翘首等待。他们有的手捧鲜花,有的拿着锦旗,一束束鲜花将送给这些了不起的孩子,予以鼓励,两面锦旗将分别送给学校和教练,表达感谢。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当金家漕小学男子手球队的师生们出现在校门口,家长们顿时激动起来。看到久别的亲人,孩子们也张开双臂,拥抱前来迎接自己的父母。

  “儿子,晒黑了。”“儿子,瘦多了。”在国外半个月,孩子们都已变得相当自立,但重投父母温暖的怀抱,不免还是红了眼眶。

  事实上,经过半个月的紧张训练和比赛,小队员们确实黑了许多,有的队员体重也下降不少,“瘦身”最多的队员朱培洋,回家一称体重,结果发现比出国前下降了2.5公斤。妈妈很是心疼,不过相比孩子们的收获,这么点辛苦是完全值得的。

  第38届世界青少年小学生手球精英赛6月27日至7月14日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该赛事由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此次共有1050支参赛队伍、近2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金家漕小学男子手球队、北京育才学校女子手球队代表中国少年队出战。金家漕小学男子手球队起初并不被看好,最终却出人意料地杀入了16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