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俞正声:衷心祝福宁波的父老乡亲生活更美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02 12:16:42
  

  中国宁波网讯 “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当邓小平同志发出这一号召的26年后,昨天,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在世博园全球城市广场拉开帷幕。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站在世博的舞台上,奉化布龙、十里红妆、水火流星、宁海耍牙……“阿拉”用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向世界各地游客充分展现宁波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昨天下午3时许,世博园全球城市广场,此时正是最炎热的时段,广场上空的“大烟囱”温度计显示,气温已升至39℃。

  来自宁波市群艺馆、宁海平调耍牙、镇海九龙柱等演职人员,正为第二场表演做各种准备。

  正在世博园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来到了“宁波特别日”演出现场的舞台边,他对准备第二场演出的演职人员声情并茂地说:“大家冒着39℃的高温为上海世博成功、精彩、难忘作贡献,辛苦了!我衷心祝愿世博宁波特别日圆满成功,衷心祝福宁波的父老乡亲生活更美好!”

  昨天,著名学者、香港凤凰卫视新闻评论员曹景行也来给“宁波特别日”捧场。他对宁波颇为了解:“宁波是浙江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对于上海来说,宁波无疑是上海在长三角南翼最重要的经济支点。”

  看着奉化布龙、十里红妆、水火流星等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曹景行啧啧称奇。慈溪市文化馆演员表演的“水火流星”,只见一个铁环上系着十个小铜碗,碗内盛水,演员缓慢转动铁环的同时,或侧翻,或抬腿,最后将铜碗竖了起来,而铜碗却是滴水不漏……

  “正月马灯团呀团,各家各户问安好,新年新岁新喜到,哎格仑登哟,恭喜大家运道好。”这些在宁波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哎格仑登哟》马灯调,朗朗上口的唱词,伴着铜锣、二胡、笛子、钛锣、小钹、小鼓声悠然响起……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