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俞正声:衷心祝福宁波的父老乡亲生活更美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02 12:16:42

  演出一结束,曹景行便带着摄像机到了台上,直奔十里红妆器乐表演的演员而去。

  听说扮演新郎新娘的演员其实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另外一位是镇海炼化的职工,他很吃惊。经采访了解,原来所有演员都是普通市民,用来表演的器乐其实就是过去姑娘出嫁的陪嫁品。花轿、脸盆、绑台、押轿箱……这些古人嫁女准备的“十里红妆”,变成了一件件民俗乐器,曹景行惊叹表演队伍的创意和专业水准。“宁波是一个有人文传统的地方,把非遗内容做成节目,很有想法,非常有地方特色。”曹景行感慨地说。

  在昨天的世博“宁波特别日”里,位于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宁波滕头案例馆里更是门庭若市。不但国内的游客对其充满了兴趣,很多国外游客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泰国公主诗琳通7月21日特意来到滕头案例馆,向馆方赠送了一对“泰国娃娃”,并在滕头馆的留言册上留下了自己手写的中国名字“诗琳通”。她被这馆里的田园风光所倾倒。

  “我以前去过宁波,给我的感觉很棒,这次来滕头馆感到很亲切,有空的时候还要再去趟宁波。”诗琳通对滕头馆的工作人员说。看到放飞的蝴蝶时,诗琳通马上想到了宁波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美丽传说,连连称赞这个设计很特别很浪漫。

  确实,8月1日的世博记忆令每一位宁波人印象深刻,也让参与“宁波特别日”活动的每一位世博游客感受到了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魅力。

  世博舞台的宁波“非遗”节目、宁波滕头案例馆的田园风光、世博未来馆溪口展区的未来畅想、浙江馆的“河姆曙光”犹如一块块记忆拼图,构筑成了世博“宁波特别日”的完美记忆片段……

  (宁波晚报记者 陈旭钦/文 龚国荣 王国海/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