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农业科技贡献率跃升到65% 农民收入增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30 07:30:15

  点评

  发挥农业科技的支撑作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为有效突破传统农业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人才等瓶颈制约,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和农业科技创新工程,积极探索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科技攻关、转化与推广,加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传统农业向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发展转变。

  当前,在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农业科技的支撑作用将更加突出。要切实把农业科技创新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拓展农业发展空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农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农办副主任周建飞)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