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十一五”镇海区财政五年跨越三大步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1-23 10:52:34

  过去的五年,我区财政经历了经济的高速发展,也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三个缩影,浓缩了我区财政走过的不平凡轨迹。

财政收入:

  从两年一台阶到一年一台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区实现一般预算收入46.16亿元,同比增长23.7%,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初人代会通过的45.5亿元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一般预算收入可突破50亿元,比上年同期至少增长18.7%。

  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后,“十一五”我区财政工作将以完美的“冲刺跑”收官。

  “十五”末期的2005年,我区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达到21.6亿元;“十一五”末期的2010年,我区财政收入预计可突破50亿元,是“十五”末的两倍有余。

  这五年,财政收入不断跨越新的台阶(见图表一),从2007年的30亿大关到2009年的40亿大关,再到今年的50亿目标;从2005年开始的“两年一台阶”到今年的“一年一台阶”,连续跨越后的加速跑为“十一五”交出年均增幅约19%的成绩单。

  “十一五”期间,按照“重塑新优势 实现新跨越”战略部署,财政部门克服金融危机不利影响,实施“保增促调”政策措施,推进我区经济转型升级,筑起一道财源“堤坝”,保障经济社会各项建设稳步推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