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形成背景等情况通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09 18:31:1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图为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柴高坤
图为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形成背景等情况通报现场。
图为现场记者提问。
  中国宁波网12月9日讯(记者陈锦源 实习生陈奉凤)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刚结束的中共宁波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柴高坤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形成背景等情况通报。

  据了解,《建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宁波实际,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分析了“十二五”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宏观背景,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据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柴高坤介绍,《建议》是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研究制定的。市委对起草好“十二五”规划《建议》十分重视,今年以来确定了14个重点课题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建议》充分吸收了这些重点课题的研究成果,并广泛征求了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方面的意见。在《建议》形成过程中,市委常委会对《建议》稿多次讨论,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决策。《建议》的形成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大力解放思想的过程,也是集中全市智慧、形成统一共识的过程。《建议》经精心推敲,数易其稿。《建议》坚持了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与体现宁波实际相结合;坚持了发展的连续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坚持了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建议》分三大块11个部分共46条,计1.5万余字。第一大块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第二大块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第三大块强调团结起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而奋斗。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