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在即 本网探营南站站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21 14:38:39
2号线一期工程南站站施工准备工作就绪,即将开工。

  中国宁波网12月21日讯(记者 陈锦源) 记者今天从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和施工、监理招标,房屋拆迁、管线迁移等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开工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本网记者提前探访已提前施工的TJ2105-1标(即南站北广场)施工现场。

  据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房屋建筑拆迁面积近5万平方米,8个站点具备交地条件。其中,南站站是宁波轨道交通2、4号线的换乘站,预计2013年5月完成该站的土建工程,是2号线的先行施工站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便可实现机场到南站的快速互访。

  南站站将为换乘站 已提前施工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线路复杂,经过市区建筑物多,地形较为复杂。全线设车站22座,包括地下站18座、高架站4座。其中,设置换乘车站共6座,与轨道交通规划中4条轨道交通线路及铁路客站、机场进行换乘。

  据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TJ2105-1标段副经理兼副总工周冠南介绍,2号线铁路南站站设置在铁路南站下方,是33.3米宽岛式站台地下二层车站,局部设有夹层,标准段为四柱五跨砼框架结构,车站主体基坑开挖深度约18.9至24米。南站站就是轨道交通2、4号线的换乘站点。

  据介绍,南站北广场地下配套工程的主体土建工程以及2号线一期工程南站站均采用明挖法施工。周冠南说,南站站土建工程开工准备就绪,原南站的顶板和立柱均已拆除,等到施工设备到齐后,便可施工。接着便是成槽降水和地连墙范围内拔桩施工,继而进行连续墙施工,争取在春节前能施工完毕部分地下连续墙。包括南站站、南站北广场地下配套在内的土建工程需要2年半时间,预计2013年5月完成。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