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号线车站设计人性化而有宁波味 效果图抢先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23 18:10:49

  中国宁波网12月23日讯(记者陈锦源 通讯员徐昭)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今天全面动工。它的建设建成将对市民百姓的生产、生活,对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全面、深远的影响。在工程设计上,2号线的车站设计更是人性化而充满宁波味。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近期建设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之一,是一条沿甬江、奉化江城市水岸生活轴、贯穿三江片、镇海片的快速客运通道。从网络形态上看,是城市西南-东北方向的骨干线路,沿甬江、奉化江城市水岸生活轴布置,贯穿三江片、镇海片。线路基本走向依次为:机场站、机场路、雅戈尔大道、启运路、通达路、恒春街、铁路宁波站、月湖公园、三支街、解放南路、解放北路、大庆南路、规划青云路、环城北路、宁镇公路和东外环路站。

  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8.350千米,共设车站22座,平均站间距1.331千米;最大站间距为宁波大学站至东外环路站,站间距为2833米,最小站间距为汽车市场站至甬江北站,站间距为653.007米。2号线一期工程有6座车站分别与1、3、4、5、6号线换乘。

机场站
  机场站

  机场站是2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站。机场站横跨栎高线,东西向布置在现状农田中,位于规划机场南北航站楼的中轴线上。栎社机场站建设得比较宽敞,通道、站点公共区等与机场的大氛围吻合融洽。

  本站为地下二层12米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站厅层由中部公共区、两端设备管理用房及东端预留空间组成,地下二层站台层由中部公共区和两端少量的设备管理用房及东端设置交叉渡线组成。车站主体净长350米,标准段净宽19.3米,埋深16.81米,共设有3个出入口及4组低风井,车站东端为单圆盾构区间,西段预留远期线路延伸条件。

  栎社新村站:

  栎社新村站位于机场路南侧,沿机场路东西向布置在道路南面地块内。车站西侧规划为机场用地,东侧为机动车停车场,南侧地块由西向东为规划机场配套设施用地和规划P+R换乘场地。本站为地下二层10.5米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主体净长142米,标准段净宽17.8米,埋深13.86米。共设有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

  鄞州大道站

  鄞州大道站为出入段线接轨站,位于雅戈尔大道和万成路交汇处。本站为地下二层10.5米岛式车站。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主体净长291.0米,标准段净宽17.8米,埋深16.31米,车站南端设置至黄隘车辆段出入段线明挖区间,共设有4个出入口及4组风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