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号线车站设计人性化而有宁波味 效果图抢先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23 18:10:49

站厅
  段塘客运站

  段塘客运站位于通达路环城南路交叉口的通达路下方,沿通达路南北向布置。车站西侧为段塘公交客运中心站,是宁波市最大的枢纽客运站。东侧为公交段塘始发站、停车场、公交车立体停车库及公交车室内集中始发站。本站为地下二层12米岛式车站,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主体净宽179米,标准段净宽19.3米,埋深16米。本站共设有3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

  丽园南路站

  丽园南路站位于丽园南路与规划路交叉路口地下,车站本体沿规划路东西向布置,车站下跨长塘河,并设有存车线。车站西面为开发中的联丰仲家桥地块;南面为在建的恒丰金融商贸中心;车站北侧为宁波荣安实验中学和联丰中学。本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带双存车线。站台宽度为10.5米。存车线上方的地下一层考虑为轨道交通物业开发,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并同时预留有接口,车站主体净长448.8米,标准段净宽17.8米,车站埋深16.86米。本站共设有9个出入口(其中4个预留出入口)及5组风亭。

  环城西路站

  环城西路站位于环城西路以东的恒春街路中地下,沿恒春街东西向布置。车站主体北侧为南都花城桂花园住宅小区及三江购物超市,车站主体东南方向为南都花城茶花园住宅小区,车站西南面为宁波电视台。本站为地下两层10.5米岛式站台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主体净长152.5米,标准段净宽为18.10米,埋深为16.55米;车站设置4个出入口、3个风亭。

  铁路南站站

  铁路南站站是宁波市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站,国铁和地铁2、4号线在此换乘,结合铁路南站改建同步设计,同步施工。2号线车站位于国铁南北联系通廊地下,线路呈南北走向。车站内净结构长约322米;标准段宽40.9米。车站是地下二层半33.3米宽岛式车站,埋深-22.65米。共设有4个独立出入口,其中北侧两个出入口结合北广场设置,南侧两个出入口结合国铁落客平台设置。设有4组风亭,北侧广场设有二组风亭,一组新、排风结合北广场绿化设置,均为低风亭,另一组活塞风井靠近南站西路,结合4号线出入口设置,为高风亭,南广场设有二组风亭,分别位于地铁车站两侧结合国铁站房设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